半岛都市报 -A13-城事社会

“牛魔王”闯高速,民警机智降伏

黑牛在青新高速撒野,民警找准时机用吊车将其转移

新闻    时间:2018年04月16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公牛在高速公路上横行,非常危险。 ▲民警利用吊车将公牛放到路政车上运走。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玉凡通讯员 梁峰 付永斌 报道
本报4月15日讯 “一头牛在青新高速下行51公里处,乱闯乱撞!车都不敢走了,你们快来处理一下吧!”4月15日上午8点半左右,潍莱高速交警大队指挥中心接到路政施工人员报警电话后,立即通知郭庄收费站、平度南收费站暂停车辆驶入,同时派二中队赶往报警地点,到达现场后,果然见到一头威风凛凛的黑牛,头戴车栏杆,气喘吁吁横行在高速公路中间,民警试图靠近,但是牛此时显然已经受到惊吓而狂躁,对民警及货主进行攻击,公路俨然成了“牛魔王”的练功场,无人可与其争锋。
担心牛再次对来往车辆或者民警进行攻击,民警果断对后续车辆进行拦截,并指挥几辆半挂车挡住牛的行进路线,由于牛脖子上有一段车辆栏杆,行动受限,民警避其锋芒,将其逼入中心隔离带与车辆中间,找准时机,将两根绳子分别套在了牛脖子上及牛戴的车栏杆上,众人合力将其“降住”。随后民警利用吊车将牛放到路政车上安全驶离高速。
因为没有麻醉枪及其他措施,在制伏这头公牛的过程中,一民警腰部扭伤。经与货主交谈得知,这是一头澳大利亚成年公牛,在送往屠宰场的途中由于受到过往车辆的惊吓,撞断了车上的栏杆,跌落在高速公路上。潍莱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在经过运载牲畜的车辆时,尽量不要长鸣喇叭,以免牲畜受到惊吓造成不必要的后果,同时提醒运载牲畜的车辆,首先检查车辆安全,确保牲畜无法冲出栏杆后方可上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