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12-城事区域

即墨:首座中学科普馆田横岛建成启用

新闻    时间:2018年04月16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全媒体记者 高晓飞 通讯员丁峰 报道
本报4月15日讯 带上AR眼镜,书本文字一秒“变”立体……近日,即墨首座中学科普馆在即墨区田横岛省级旅游度假区中学建成启用。该馆由青岛市科协投资20万元建设,馆内设有前沿科技等六大主题区域,通过视频、图文和实际操作等方式,让学生在互动中领略科技的魅力,提高农村青少年的科学素养。
“太神奇了!”在刚刚启用的科普馆体验“AR增强现实”后,田横岛省级旅游度假区中学七年级学生于立颖兴奋地对同学说,“戴上AR眼镜,书本上的字都变成立体的了。”据悉,这是即墨区首座中学科普馆,由青岛市科协投资20万元建设,位于田横岛省级旅游度假区中学教学楼内。馆内划分为前沿科技、健康生活、基础科学、视觉体验、动手益智和科普图书六大主题区域,通过视频、图片、文字以及可互动操作的科普仪器等形式,让学生们在互动中领略科技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