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08-城事新闻

省级服务业特色小镇岛城又有两家入选

新闻    时间:2018年04月16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全媒体记者 徐杰 通讯员 孙晓东 崔倩男 报道
本报4月15日讯 半岛记者15日采访获悉,山东省发改委近日发出《第二批省级服务业特色小镇培育单位名单的通知》,全省共32个小镇入选。其中,平度市古岘胶东王都人文小镇和西海岸海青茶园小镇成功上榜。加上2017年首批山东省服务业特色小镇试点上榜的平度云山360体验小镇和即墨服装小镇,青岛市目前已有4个省级服务业特色小镇,其中平度独占2个,是青岛市内荣获省级特色服务业小镇最多的区市。
记者了解到,古岘镇地处青烟潍联接地区的中心地带,境内有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即墨故城和六曲山古墓群。公元前568年,古岘为莱国所属,春秋战国时为齐国下都,仅次于西都临淄,有“齐有临淄、即墨之饶”之称,秦时为胶东郡治,西汉时为胶东国都,前后绵延1700多年,一直以来是胶东地区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
近年来,古岘镇结合自身文旅资源丰厚的特质,以“胶东文化”为统领,以田园、山水环境为基底,重点构筑胶东王都、胶东王苑两大旅游板块,全面体现胶东民俗风情、历史文化传承和四季花海养生,全力打造集休闲农业、文化体验和大健康旅游为一体的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全天候四季花海和胶东特色第一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