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QL04-沙子口新闻

闹元宵

新闻    时间:2018年03月13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永红 报道
正月十五元宵节是比较盛大的传统节日,这天大人小孩都会早早吃完饭集中到大街上看扭秧歌、跑灯官等喜庆的文艺节目。3月2日,沙子口街道各社区开展了不同形式的闹元宵活动,松山后社区的文艺汇演、董家埠社区的太极表演、汉河社区的扭秧歌、姜哥庄管区的“扮丑”跑灯官……精彩的节目表演吸引了社区大批的观众,“每年正月最盼望的就是姜哥庄的‘扮丑’跑灯官,真是太有意思啦,也成沙子口这边的一个特色。”北姜社区居民王先生笑着说道。
据了解,沙子口地区以前的元宵节“花样”丰富,除了北龙口和九水等村喜好的“拎花”表演。姜哥庄、董家埠村、段家埠村和登瀛等几个村都会组织“跑灯官”秧歌表演,人们装扮成县官、夫人、师爷、衙役等,打扮得怪模怪样,手拿破蒲扇,耳朵上挂一串红辣椒,伴着锣鼓点,跑跳嬉戏,追逐跳跃,逗得人们哈哈大笑。
秧歌表演闹元宵。
太极剑演出来助兴。
汉河社区秧歌队。
石湾社区举办元宵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