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QL04-沙子口新闻

和业户交朋友,开展工作更顺利

东姜社区网格员曲朝霞工作认真负责,得到居民一致好评

新闻    时间:2018年03月13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永红

定时上门检查餐饮业户的卫生情况;与业户既能聊家常又可严格要求;辖区内有幼儿园、零售、餐饮等各类监管单位,工作内容复杂难度较大;秉承为人民服务的态度经常帮辖区业户申报提交材料……这个对自己工作兢兢业业,以为业户服务为信念的姑娘就是东姜社区网格员曲朝霞,39岁的她身上除了有干劲有爱心,更多了几分稳重和责任心。近日,记者采访到了正在忙碌的曲朝霞。
“我是去年招社区协管员的时候入职的,到现在工作一年多,但是我们社区食药工作的内容我基本都能掌握。”曲朝霞笑着告诉记者,去年一直负责食品药品工作,今年又分管了文化和安全两块。食药工作是一个比较繁琐的工作,很需要耐心,特别是东姜社区情况比较特殊,辖区内包含了食堂、零售和餐饮店更是有几十家,这就要求曲朝霞要掌握各个类型单位对食药安全的不同要求,这样在检查和发放通知要求的时候做到心中有数。
有些新来的业户或者一些还没有办证的外地业户还要及时督促他们去办证,其实一个月下来所有的都跑一遍还是非常辛苦。但曲朝霞认为乐在其中,她觉得能够帮助业户解决问题充分发挥了自己的价值,跟业户从陌生到熟悉也收获了很多友情。
“刚开始入职那一个月真是累到不行,因为那会各个商铺的位置了解不具体、跟业户又不熟,业务方面也不是很熟悉,最开始跑得辛苦点。”曲朝霞回忆说,特别是像学校、企业这些单位进去都要出示证件,有些业户开始也对自己半信半疑的态度,“不过后来一回生二回熟的,慢慢地从第二个月开始大家都认识了就好多了。”曲朝霞告诉记者,现在辖区业户没有不认识自己的,每次在大街上碰到都会打招呼,这份工作让她收获了很多友情。
曲朝霞一直把为辖区业户服务作为自己工作的动力,“有时候有些年纪比较大的业户对电脑不是很精通,特别是需要在网上申报材料什么的,与其让他一趟一趟地来回跑不如我顺便去给他办了。”曲朝霞笑着说道,就这样,曲朝霞通过自己无私的付出和对业户负责的态度获得了辖区业户的高度评价,曲朝霞和他们渐渐成了朋友,工作开展得也越来越顺利。
工作中的曲朝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