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QI02-洛阳路新闻

数据大排查,每天一调度

洛阳路街道和洛阳路派出所在辖区内开展数据大排查工作

新闻    时间:2018年03月13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李晨 报道
本报讯 近日,为了加强辖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洛阳路街道和洛阳路派出所开展了入户走访调查,排查安全隐患。据了解,洛阳路街道地处市北区最北端,流动人口多,治安情况较为复杂。
“前期,我们街道和派出所成立了领导小组,街道综治办负责街道层面的大数据调查工作,派出所办公室负责派出所层面的大数据调查工作,综治办和办公室每天一调度,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洛阳路街道综治办主任李占胜介绍道,与此同时,各个社区书记和辖区片警对接,对辖区的楼组长进行了动员,楼组长和入户的警察对接,熟悉该楼的情况,有针对性地入户。
在入户过程中,根据不同的情况,分为常规组和应急组。“常规组指的是楼组长熟悉的常住户,由楼组长上门分发表格,定时上门收取,发现问题,当即整改,节省了大量时间;应急组指的是肇事肇祸精神病人等住户,警察入户进行登记。”李占胜表示,根据辖区实际情况,突出了康居社区和周口路社区两个重点,合理分配警力,“周口路社区有两个城中村,流动人口占到总人口的百分之六十,春节过后会有很多流动人员不再回青岛或者人员变化很大,春节前周口路社区将主要精力放在楼房和固定住户上面,春节后主要精力放到流动人口方面,这样就节约了人力物力精力”。同时,考虑到商丘社区楼组长年龄偏大,难以在规定的时限内完成入户工作,聘请第三方社会力量协助入户工作。人员经过洛阳路派出所的审查,社区与其签订保密协议。
“我们和派出所统一认识,达成共识,不盲目追求进度,在保证质量的情况下稳打稳扎,街道综治办统一掌握进度,严格把关,绝不姑息。对于很多信息不全、不实的入户表一定退回全部重来。”李占胜表示,警察在录入的过程中发现问题的也要停止录入,“我们会按比例抽查,通过电话进行核对,有问题的及时整改”。
郑州路社区开展每日调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