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18-城事社会

女子被困礁石,正在训练的武警官兵马上施救

踏浪背回女游客

新闻    时间:2018年03月13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潘立超 贾馨儒 通讯员 辛耀国 王家富 报道
本报3月12日讯 3月6日,武警青岛支队某中队正在八大关景区海边组织体能训练,一名女子被困礁石,武警官兵协力蹚着海水将她救上岸。
据介绍,当时武警官兵们听到呼救来到岸边,发现由于涨潮,一名女游客被困百米外的一块礁石上,海水不断涌上她所在的礁石。“乐乐,你向队长汇报,我先下去救人,等不了了,再涨潮就危险了。”武警战士李胜鲁说完就一脚踏进冰冷的海水里。由于他的膝盖受过伤,战士张乐乐不放心,汇报完也蹚着水赶了过来。
另一边,中队长李志新迅速做出判断,命排长张磊带应急班准备救生艇,同时向110指挥中心报警,四班副班长钟焕带两名战士到浴场周边取救生圈以及救生绳,中队后勤人员往事发地点送救生绳、救生衣、保暖衣服,熬制姜汤,自己带熟悉水性的战士在岸边接应。
李胜鲁两人走到一半发现,因为涨潮速度很快,已经看不清脚下的石头,风大浪急,救人要紧,他们深一脚浅一脚地向被困女子走去。终于,他们来到被困女子身边。女子由于惊吓过度已说不出话来,只是哭着摇头。“你上来!我背你!”李胜鲁接着一个马步扎在湍急的海水里,背着女子往回走,张乐乐在后面扶着她。来时的路已经完全不见踪影,海水没到了腰部,浪非常大。他们艰难地抵达安全地带。
“人救上岸后,我们就整队带回了,那个女生追过来,一边哭一边激动地说着谢谢!救了一个人,当时挺欣慰的,事后想想其实挺惊险的,涨潮时的水速很快,风也大,当时并没想那么多就下水去救她,真的是出于一种本能!”李胜鲁告诉记者。

女游客被成功救到岸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