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16-城事民生

青岛今年招考公务员663人

同时招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工作人员63人 3月22日起网上报名

新闻    时间:2018年03月13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全媒体记者 肖玲玲

3月12日,山东省直和17市陆续发布2018年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今年山东面向社会招录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工作人员7309名。其中,青岛共招考726人。全省统一网上报名时间为3月22日9:00至3月25日16:00。

3月22日开始网上报名

据悉,今年山东面向社会招录的7309名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工作人员中,省直机关及直属单位548名,各市市直机关单位832名、县级以下机关单位5929名。基层机关招录人数占招录人员总数的81.12%。
2018山东公务员招考青岛共招考726人,其中,青岛市各级机关及直属单位公务员招录379人,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单位)工作人员招录63人,审计系统、地税系统招录29人,公安机关人民警察招录59人,法院系统、检察院系统招录112人。另外,还包括面向本土优秀人才招录基层公务员84人。
报考青岛公务员的人员可通过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公务员考录专题”实行网络报名。报名时间2018年3月22日9:00~3月25日16:00,公共科目笔试时间为2018年4月21日,公安专业科目笔试时间为2018年4月22日上午,笔试在青岛市设置考点,笔试人员按照准考证上的地点和要求,凭笔试准考证和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参加笔试。

公考报名条件看清楚

此次公考报名条件为: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1982年3月至2000年3月期间出生),2018年应届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非在职)人员年龄放宽到40周岁以下(1977年3月以后出生);报考公安机关、监狱和人民法院司法警察职位的,年龄应当在18周岁以上、30周岁以下(1987年3月至2000年3月期间出生);2018年应届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非在职)人员报考的,以及报考公安机关法医职位和监狱机关医疗技术、心理矫正等职位的年龄放宽到35周岁以下(1982年3月以后出生);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具有良好的品行;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具有符合职位要求的工作能力;具有大学本科以上文化程度,或具有山东常住户口的大学专科毕业生(含山东生源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2018年应届专科毕业生);具备招录职位所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毕业时取得高级工、预备技师职业资格的山东省高级技工学校(技师学院)全日制毕业生,分别按照全日制大专、本科毕业生享受公务员招考政策待遇,可以报考符合职位资格条件且不限专业的面向社会招考职位。现役军人,在读的非应届毕业生,在职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机关(单位)工作人员,不得报考。在读非应届毕业生不得以已取得的学历作为条件报考。

将增加对宪法法律知识的测试

笔试科目为公共科目和专业科目两类。公共科目包括《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公安机关执法勤务职位加试公安专业科目考试。所有报名者须参加全部应考笔试科目且成绩均有效,其笔试成绩方有效。
各类职位《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使用同一试题,考试内容适当增加对宪法法律知识的测试。《申论》试题按招录职位工作性质进行分类:在机关单位中履行司法、行政执法、法制工作职责,以及为社会公共管理提供法律服务的职位,使用A类试卷;履行财务管理、审计、经济管理等工作职责的职位,使用B类试卷;除上述职位以外的履行综合管理以及机关内部管理等职责的职位和乡镇(街道)机关招录职位,使用C类试卷。面向本土优秀人才招录职位,单独使用D类试卷。笔试阅卷结束后,按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考试成绩各占50%的比例,采用百分制计算笔试人员的笔试成绩。公安机关执法勤务职位按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和公安专业科目考试成绩各占40%、30%、30%的比例,采用百分制计算笔试人员的笔试成绩。笔试人员可于5月下旬以后登录报名网站查询本人笔试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