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12-文体连载

半岛都市报

文体连载
2018年03月11日

■NBA观察

火箭的对手是“自己”

新闻    时间:2018年03月11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全媒体记者 邢成博

105:108!虽然分差仅仅有三分,但是火箭还是结束了17连胜!北京时间3月10日,火箭在客场不敌猛龙,虽说没有创造更长的连胜纪录很可惜,但是客观来讲,火箭这场输得并不冤。
火箭本场比赛的对手猛龙是东部第一,在东部骑士换了大部分阵容,努力向前挤排名,且凯尔特人异军突起的情况下,猛龙依旧稳坐东部榜首。这还不是最主要的,猛龙是全联盟攻防效率全部排在所有球队中前三名的,他们的净胜分也是排在全联盟前三的。
一个是西部第一,一个是东部老大,按中国的老话,高手过招唯快不破!可是火箭偏偏没有体会到这句话的精髓,首节比赛他们并没有找到状态,用了很长时间去热身,让猛龙抓住机会打出一波14:4的高潮。火箭全队只有阿里扎在首节力挽狂澜,然而这是远远不够的,客观分析,首节比赛16:32失利也是火箭奠定败局的最关键原因。但在临终哨响之前,火箭落后三分,留给他们的时间仅有一次进攻机会,然后哈登三分线外出手未能投进,最终火箭105:108输掉比赛。
与其说火箭输给了猛龙,不如说他们输给了自己。首先,连胜包袱对他们的压力还是很大的,无论媒体还是球迷,22连胜或23连胜的呼声都非常高,即便哈登等人说不在乎这个问题,但多多少少会对他们的心理造成一些影响。从这个角度看,这场失利未必是坏事,放下包袱轻装上阵,火箭心态会更好。而且常规赛多犯一些错误,也能让火箭清醒清醒多一些教训,给季后赛积攒一些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