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08-城事看点

半岛都市报

城事看点
2018年02月11日

崂山设全国首个“道德模范关爱周”

新闻    时间:2018年02月11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全媒体记者 李晓哲 通讯员刘雅莉 报道
本报2月10日讯 崂山区日前召开道德模范新春座谈会,邀请多位道德模范一起聊聊知心话。会上还将每年3月份第一周设立为“崂山区道德模范关爱周”。据了解,崂山区成为全市、全省乃至全国首个以关爱道德模范为主题而设立活动周的行政区域。连同之前试行的《崂山区道德模范管理办法》和设立的“崂·好人”慈善基金、“崂·好人”博爱基金等,崂山区在关爱道德模范等先进人物方面已经形成了一整套具体化、可操作的政策制度。
据悉,参会的道德模范来自各行各业,他们中间有教师、公安干警、机关事业人员、企业家、普通居民、外来务工人员。他们虽岗位不同、职业有别,但他们都是“达则兼济天下,穷则独善其身”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践者、是文明风尚的传播者。
近年来,崂山区涌现出了一大批全国和省、市、区级道德模范。“这些先进典型在引领社会风尚、促进社会和谐、实现社会发展,推进崂山区建设宜居宜业的现代山海品质新城中较好发挥了精神支撑作用和道德滋养作用。”崂山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在全社会进一步营造尊重道德模范、崇尚道德模范、关爱道德模范、争当道德模范的浓厚氛围,区文明委决定,每年3月份的第一周为“崂山区道德模范关爱周”。在“关爱周”前后,将围绕“关爱”这一主题,深入开展新一届道德模范表彰暨颁奖典礼、先进人物学习宣传活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走访慰问帮扶活动、鲜花送模范等系列活动,以具体措施深化道德模范培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