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06-胜利福乐年

半岛都市报

胜利福乐年
2018年02月11日

小手拉大手

新闻    时间:2018年02月11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小手拉大手

半岛全媒体记者 吴璟 报道
2月10日上午的寒风中,四方实验小区一条道路旁边,一只稚嫩的小手紧紧地握住了一名环卫工人布满老茧的皴裂大手,这是青岛四方实验小学二年级3班的志愿者家庭,开展的一场特别的拜年活动——“小手拉大手,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寻找冬日最美劳动者。每位孩子都拿出自己的零花钱,为劳动者们准备了拜年“福袋”、姜红茶和感谢信,跟爸爸妈妈一起,寻找身边的最美劳动者。环卫工人、邮递员、老师、保安、医护人员、物业客服、洗车工人、快递师傅……当日孩子们接触了一个又一个劳动者。据活动志愿者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是为了孩子们知道因为有无数的劳动者在为我们提供保障,才能有我们的幸福生活;让孩子们在这个寒冷的冬季,学会感恩身边的每一位劳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