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T08-金家岭山海间

我的幸福感受

新闻    时间:2018年01月10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海大麦岛社区 汤淑敏

  盼望着,盼望着,2018崭新的一年已经到来;品味着,品味着,生活在不经意间带来的酸甜苦辣;感叹着,感叹着,人世间原来是那么的美妙多彩;享受着,享受着,身边那点点滴滴的快乐幸福……
  人人都在渴望幸福,人人都在感受幸福。幸福有时很抽象,有时又很具体;幸福有时很遥远,有时又近在咫尺。奉献是幸福,给予是幸福,获得是幸福,享受是幸福。一句祝福的话语是幸福,一个理解的眼神是幸福……
  我是幸福的,于是我的整个世界就充满了笑声和欢乐。其实幸福就是一种心理感受,要不要幸福只能由自己感受。倍感幸福的我,精神振奋,容光焕发,心境开阔,展现的是一种智慧、一种气度、一种气魄。
  幸福总是不期而至的,已所不盼,也会不请自到;意非所达,也会不请自来。我幸福的理由很多,我幸福的理由很简单。
  丰富充实的业余生活我感到很幸福。扭起秧歌,在舞台上翩翩起舞的精彩瞬间;抖起空竹,在草地上旋转跳跃的快乐时刻;抛出健身球,敲打着身体每个穴位的美好感受;身穿时装,自信地走在T台上的嫣然绽放;紧握球拍,柔力球随之翻滚的美妙陶醉;手持功夫扇,尽显刚柔并济中国武术的幸福时光;笔耕不辍,写点真实情感,完成浅薄文章的喜悦满足。去年有幸受邀参拍了2部微电影《秧歌人》和《花开重阳》的拍摄,且都扮演女主角。看着银幕上感情到位,表演自如的自己,不但过瘾还有满满的自豪和幸福感……
  我还有一个和睦幸福的家庭,上有88岁的老婆母,下有5岁的小孙子,四世同堂,其乐融融。此情此景,我感觉非常幸福!
  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就是构成幸福的基本元素,幸福就是如此平淡无奇。微小的幸福就在身边,容易满足就是置身天堂!我幸福的理念是:比咱好的千千万,不如咱的万万千;比上不足比下有余。所以,知足吧,知足就会常乐!
  幸福不是简单的快乐,但一点一滴的快乐可以串成一种幸福。珍惜每一份快乐,就可以守住幸福。幸福也不是快乐单纯的叠加,只有用心的链条,才能串连。
  一个幸福的人不是由于他拥有得多,而是由于他计较得少,懂得发现和寻找,且具有博大的胸襟、雍容大雅的风度。很多时候,幸福就是这么简单,像空气一样弥散于每个空间,只要你留意,得到它其实很简单。只要把眼光集中在乐观、开朗、宽容与平和上,生命就会绚丽多彩,幸福就会永伴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