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T07-金家岭资讯

半岛都市报

金家岭资讯
2018年01月10日

如何科学避减水淹的损害?

新闻    时间:2018年01月10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全媒体记者 张海玉 整理

  (1)供热期间和停热后(停热后供热单位会对供热设施进行满水保养),请您随时对家中供热设施进行检查,查看您家的供热设施是否有漏水、渗水及设施锈蚀严重现象(尤其是卫生间和厨房暖气接管及室内管道穿墙处),也可联系你所在站点上的维修人员协助查看,若您家中供热设施已使用多年或锈蚀比较严重,应当及时进行更新,避免因设施老化发生漏水,造成财产损失。
  (2)如果暖气片发生漏水等意外情况,不要惊慌,要尽快关闭相应阀门并及时拨打所属换热站服务电话报修,避免损失扩大。平时如果家中无人,最好与邻居互留电话,一旦发生意外,可相互告知,便于遇到突发情况的紧急处理。同时,也提请广大热用户注意:装修房屋等确需移动暖气设施的,最好先与供热单位联系,获得技术支持,确保规范施工、安全用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