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T05-金家岭社区

“顺口溜里的生活,如今都实现了”

书香门第社区老党员王爱德牢记党恩,关注时事写随笔表达感悟

新闻    时间:2018年01月10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王爱德展示她平时写的感悟随笔。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张海玉

  谈到对党的感情,今年89岁、家住书香门第社区山水名园小区的王爱德有说不完的话。有着61年党龄的她,经常把“牢记党的恩情,工作退休、思想不退休”这句话挂在嘴上,更是落实到实际行动中。王爱德内心深处这份对党的忠诚与真挚情感感染了社区许多人。
  1月3日,记者来到王爱德老人的家里,看到她正在翻看前不久自己写的关于党的十九大的感想与随笔。清秀的字迹、朴实的话语,字里行间流露出王爱德满满的自豪感。她告诉记者,党的十九大开幕会当天,她一早就守在电视前等待观看。近3个小时的直播,王爱德全程收听收看。期间,家人叫她吃饭,她执意坚持看完再吃。
  “听习总书记在开幕会上的报告,我内心激动澎湃,我们的祖国强大了,咱老百姓的生活好了,小时候想都不敢想的日子,现在也过上了。”王爱德高兴地说。
  王爱德出生在青岛一个普通的小村庄,那会家里兄妹多,日子过得紧巴巴的,她不得不中途辍学。后来,在大哥的帮助下,她自学了小学五年级和六年级的课程,考入了初中。直到今天,她都清晰地记得,那会村里开大会时,人们常说的一句顺口溜“楼上楼下、电灯电话、自来水、大喇叭……”这些都是大家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展望与期盼。“真没想到,真的过上了顺口溜里说的日子,这都多亏了共产党啊!”王爱德激动地说。
  在后来的学习、工作中,王爱德表现突出,被推荐入党。从那一刻起,入党宣誓词被王爱德牢记心中。作为一名党员,她深知肩上的责任与义务,所以,无论在求学还是工作期间,她都不忘初心,任劳任怨。
  退休以后,她提醒自己不能掉队,在思想上要与时俱进。所以,她坚持每天收看新闻联播,翻阅多份报纸,时刻关注国内外大事。为了表达这份感情,她就动手写下新闻读后感,闲来没事,就拿出来细细品读,每次都会有新的感想。如今,老人家里已是四世同堂,儿孙们对她孝敬有加,日子过得幸福美满。“这都是党的恩情,我们永远忘不了。”王爱德感激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