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QD04-敦化路动态

家政业务现井喷式增长

新闻    时间:2018年01月10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再过一段时间就是元旦了,春节也越来越近了。最近,家政市场逐渐进入火爆期,在58同城、赶集网、58到家等平台,预订保洁、搬家、月嫂、育儿嫂等业务供不应求。
  某家政公司经理说,不少单位要开业或乔迁新居,都赶在元旦前入驻,因此元旦之前搬家和保洁的需求很大,现在一天都要搬好多趟。与此同时,居民搬家业务也在高速增长。很多人在租房子时,都会选择季租或年租,因此年底正是换房子的高峰期。
  另外,年底也是各大楼盘交房的集中期,一些业主也会赶在春节前搬入新居。加上最近天气较冷,很多市民不想自己打扫,因此,专业的家政人员就成了“香饽饽”。
  业内人士建议,春节之前,如果市民有家政服务需求,最好提前一周预订,如果家里平时有人在,可避开周末繁忙时段。目前,许多家政公司多已提供夜间加班服务。
             牛东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