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QD04-敦化路动态

用行动守护安全,用爱心传递温暖

青岛福彩“同圆中国梦·守护安全行”公益活动走进胶州娄敬小学

新闻    时间:2018年01月10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全媒体记者 李晨 通讯员 牟俐衡 报道
  本报讯 为全校195名学生捐赠安全书包和近2000册安全知识图书;邀请青岛公交驾校专业老师系统讲解交通安全知识,提高学生安全意识……近日,伴随着孩子们轻快的朗诵声与无邪的笑声,由青岛福彩主办的“同圆中国梦·守护安全行”公益活动在胶州市胶西镇娄敬小学拉开了序幕。
  12月8日早上,青岛福彩志愿者来到胶州市胶西镇娄敬小学为全校195名学生送上了安全防护书包和安全知识读本。据悉,该防护书包具有防交通意外、防溺水、防磕碰、紧急呼救和防雨、保健护脊等功能,可以在孩子上学路上遇到危险时提供必要防护。书包里附赠的安全知识读本则了涵盖消防、饮食、居家、游戏、校园安全及危险自救等10种门类。
  为答谢爱心人士捐赠,学生们还专门表演了精彩节目,大家一起欣赏,共同感受寒冬里融融的暖意。活动中,青岛公交驾校总经理助理兼综合部部长宗黎还结合实际为学生们讲授了科学的道路交通安全知识,让孩子们在快乐中学会讲安全。青岛福彩工作人员表示,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加强对学生们的安全教育,增强学生安全意识,提高他们防灾避险、自救互救、应急处理能力,减少意外事故的发生。
  捐赠仪式结束,青岛福彩志愿者、爱心人士在娄敬小学校长赵鹏带领下参观了校园。“这次活动很有意义,感谢青岛福彩志愿者们用心的付出。”娄敬小学教导主任李翠梅说道。
  据悉,娄敬小学坐落于胶州市德孝文化传承之地——娄敬故里,校风清正,学风浓郁,学校现有6个教学班,在校学生195名,所辖村庄9个,大部分学生家长以务农为主。在保证学生安全方面,娄敬小学非常重视。李翠梅说,每天上课前学校都会点名,对缺课的同学进行追踪并及时与家长沟通。学校还有“1530安全记录”,在放学前最后一分钟记录孩子们情况。针对社会上出现的一些影响安全的事件,学校也会通过升国旗仪式讲解、主题班会等形式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学校保持3年零事故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