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QD03-敦化路家园

自己做桃酥,吃着格外香

敦化路街道首场中西“烘焙文化进家庭”活动走进连云港路社区

新闻    时间:2018年01月10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糕点师傅手把手教学。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李丰 通讯员 汪倩 报道
  本报讯 2017年12月21日,半岛记者经过连云港路社区门口,一阵香气便从里面飘了出来,原来社区活动室正在举办敦化路街道首场中西“烘焙文化进家庭”活动,社区计生协邀请烘焙机构为居民现场讲解制作美味桃酥,让居民在学习制作的过程中学会分享,进而提升自己的动手能力,同时,增进社区与居民间的联系。
  “社区为我们搭建学习平台,居民自己在家就能做桃酥,不用出去买了,等我学会了,也让孩子们尝尝我的手艺。”参加活动的居民王捷良兴奋地说。活动当天,社区邀请悦纳天赐的糕点师傅手把手教导居民制作,在培训过程中,居民积极提问,老师细心讲解,并分步骤进行操作,让大家在寓教于乐中掌握糕点制作技巧,提升动手能力。随着烤箱“叮”的一声,新鲜桃酥便出炉了,居民们都迫不及待地品尝起自己亲手制作的美食,“和在实体店买来的感觉完全不一样呢,还是自己做得香!”王进英欣喜地说。
  据悉,中西“烘焙文化进家庭”活动系街道购买服务,帮助社区引进社会组织,接下来每个月将举行两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