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QD03-敦化路家园

“巧姐”进校园,娃娃心里暖

东吴社区党员特色服务队为山东路小学困难学生送去保暖用品

新闻    时间:2018年01月10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巧姐”党员特色服务队成员。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李丰 通讯员 张明莉 报道
  本报讯 2017年12月22日上午,敦化路街道东吴社区“巧姐”党员特色服务队来到山东路小学,为学校内的困难学生送去她们亲手编织的帽子围巾。一顶顶满含爱心的帽子,像一个个小太阳温暖着孩子们的心,孩子们灿烂的笑容感染着每个人。“谢谢奶奶们对我们的关心,我们一定会珍惜眼前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做更多好事,长大帮助其他需要帮助的小朋友!”现场,学生代表信心满满地说。
  “帽子围巾都是服务队成员一针一线编织出来的,从选款式到选料子,都是经过大家研究讨论,才最终确定下来。”“巧姐”党员特色服务队队长张虹告诉半岛记者,早在2017年11月初,8位队员便聚在一起,给孩子们挑选样式。“我们队员选得非常仔细,就像给自己家的孩子织帽子围巾一样,丝毫不马虎。”张虹说,考虑到孩子身高胖瘦不同,帽子不能织太紧,要有一定宽松度;材料要用棉线,保暖舒适度更高。据张虹说,在编织的时候,还有不少温馨的小故事。有两顶帽子眼看就要完工了,但考虑到针眼大小不适合,又拆了重新织。
  据悉,“巧姐”党员特色服务队从2015年8月成立至今已有两年半的时间,这支平均年龄超过60岁的服务队,已经为不少困难群体送去温暖,敬老院、孤儿院、学校等地方都留下过她们的足迹。“我们就是想为社会奉献自己的爱心,也希望爱心能传递下去。”张虹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