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32-半岛圈分享

半岛都市报

半岛圈分享
2018年01月10日

开通满月,2号线东段运送乘客286万人次

单日最高客流近12万人次,已成崂山区市民的主要通勤工具

新闻    时间:2018年01月10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全媒体记者 娄花 报道
本报1月9日讯 不知不觉,青岛地铁2号线东段已经开通一个月。1月9日,记者采访获悉,随着2号线的开通,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低能耗、少污染的“绿色交通”,岛城的交通压力也得到了进一步缓解。
截至1月9日,2号线东段共运送乘客286万人次,日均客运量9.5万人次,列车运行平稳有序,总开行10630列次,总运行里程20.88万列公里,运行图兑现率99.99%,列车正点率99.99%,各项指标均高于国家标准。其中,最高客流出现在12月29日,达到11.74万人次,2号线东段18个车站,客运量最多的三个站分别为五四广场站、燕儿岛站、李村公园站,带动了崂山区、市南区和李沧区三区联动发展。
“2号线的开通让我的上班路上时间整整缩短半小时。”家住崂山区的张先生说道,“我在市政府上班,之前就期盼2号线能早日开通。地铁极大地方便了我们的生活,感谢青岛地铁”。2号线的开通,让更多崂山的市民加入到乘坐地铁的行列中,虽然仅仅开通一个月,却已经成为了很多崂山市民的主要通勤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