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28-旅游资讯

假烟“土烟”危害游客,露头就打!

烟草“两节”市场整治专项行动拉开帷幕

新闻    时间:2018年01月10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资料照片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红 通讯员 王义勇

生产销售“青岛老土烟”、假冒名牌烟,不光扰乱市场秩序,影响岛城形象,更重要的是可能给市民和游客造成重大健康隐患。为保障游客和市民安全,2017年12月28日至2018年2月14日,市南区烟草专卖局将持续开展“两节”市场整治专项行动。
在本次专项整治行动中,市南区烟草专卖局将采取“5+2”、“白+黑”监管模式,进一步强化非常规工作时间的市场监管,在辖区内形成零售户“不敢违法、不能违法、不想违法”的新常态;同时,通过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对物流快递企业、互联网等环节的监管,加大对互联网非法经营、运输邮寄卷烟等涉烟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从终端市场和流通渠道两个方面提升市场净化水平,为消费者营造放心的消费环境。
专项行动开展一周以来,先后查处涉烟违法案件10起,查获违法卷烟123.2条,案值共计2.649万元,其中查获中华、牡丹、雨花石等假冒卷烟46.2条,查获爱喜、七星等走私卷烟63条。如发现违法线索,可拨打市南区烟草专卖局投诉电话0532-80771116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