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27-旅游关注

小隐民宿民宿主周军勇、刘静:

隐于乡村田园,邂逅梦里家山

新闻    时间:2018年01月10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 最美旅游人 ]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郝园园

自青岛市旅游协会与本报推出“最美旅游人”活动以来,收到多个优秀旅游人的推荐,我们经过甄选后都一一登报。如果您是有责任、有能力、有胆识、有担当的旅游人,或者您身边有这样的榜样,可以继续自荐或推荐,报名方式:电话80889513,或者关注“青岛旅游美食俱乐部”后台回复报名。
大隐隐于市,小隐隐于野。隐于二龙山脚下的小隐民宿,虽然仅仅开业大半年,却已经成为远近闻名的岛城特色民宿。这不仅体现在民宿本身的田园魅力,更归功于民宿主的用心待客。也正因如此,当《中国日报》的外国记者、“中国友好奖”最年轻获得者埃里克·尼尔森带着全家找寻田园生活中,就来到了小隐民宿。而这一切,都要从民宿主人周军勇和刘静的相遇开始。
周军勇此前是奥斯登房车总经理,可谓是中国房车制造出口的第一人。之所以有了要开民宿的想法,都是源自于对刘静的爱。“我们俩是在莫干山民宿相遇的,当时我在莫干山的民宿工作,他来我们民宿居住,当时聊得很投缘。”刘静告诉记者,后来两个人慢慢走在了一起,但彼时却是两地相隔。
“这里的住宿非常有特色,为我们提供了最好的崂山乡村生活体验,主人也非常热情好客。小隐民宿将传统的乡土文化和现代设施融为一体,给人的感觉很特别。家庭式的食物也是非常让人印象深刻的,民宿主人给了我们很好的生活体验,孩子们在这里也玩得很好,我会推荐给我们的朋友们。”埃里克·尼尔森坦言,他会把小隐民宿推荐给他的朋友们。”
实际上,这份赠言在一定程度上也印证了刘静的一句话:从一开始我们就像对待家人一样对待顾客,因此很多东西都是不计成本的。住过小隐民宿的人都有这种感受,在小隐能够远离城市喧嚣,让心瞬间安静下来。这也难怪,有住过众多知名高端民宿的顾客,会被民宿主的热情和服务打动,评价小隐“非常有潜力”;也有客人感动于不管回来多晚,主人都会在客厅留一盏灯,等待你的归来;更有即墨的客人住了一晚,又不断续住,只因在这里心安……
多少顾客路过小隐,从此成了朋友;多少顾客主动推荐,让小隐名声大噪……然而,在周军勇和刘静心目中,他们依旧坚守初心,希望让每一位顾客在这里放松下来,找到家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