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24-金融+

延伸阅读

基金公司规模排名出炉权益投资受到关注

新闻    时间:2018年01月10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全媒体记者 耿方辉

2017年公募基金管理人规模出炉,公募基金整体业绩回升,代表基金公司核心竞争力的主动权益基金规模数据备注瞩目。 

主动权益基金受关注
随着大资管行业倡导主动管理能力,提升权益类投资的地位,市场对主动权益类基金的关注度越来越高。天相投顾数据显示,2017年嘉实基金主动权益类基金管理规模为1637.22亿元,在118家可比基金公司中排名第1;2016年,嘉实基金主动权益类基金管理规模为1324.78亿元,同样排在行业第1。2017年底,嘉实前沿科技沪港深、嘉实优化红利、嘉实环保低碳三只基金相较年中的净申购份额分别达到15.61亿份、12.72亿份、9.77亿份,其中嘉实优化红利和嘉实前沿科技沪港深的净申购比例高达225%和134%。

静待小盘股春天
大盘价值股风格领跑一年多之后,中小盘成长股开始进入机构投资者视野。例如,景顺长城2018年的首只新发产品——景顺长城量化小盘股票型基金选择布局小盘股。Wind统计数据显示,经过2016年和2017年的调整,截至2017年12月1日,中证1000指数市盈率约为40倍,大幅低于历史均值71倍,处于该指数发布以来的最低水平。从近五年的估值水平看,大盘价值风格的沪深300、上证50指数已经超越历史均值,中小盘成长风格的中证500、创业板指估值略低于历史均值。中证1000指数估值无论从市场横向比较,还是对比自身历史水平,均处于明显低估。据了解,景顺长城量化小盘股票型基金是以中证1000指数为基准的主动量化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