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22-文体关注

骑士,你这是咋了?

新闻    时间:2018年01月10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全媒体记者 杜金城

经历了赛季初的波动后,骑士近期迎回了“地表最强175”小托马斯。这让克利夫兰的球迷欣喜若狂,阵容齐整的他们看起来是要向总冠军发起冲击了。但北京时间1月9日客场挑战森林狼的比赛,给骑士上下当头浇了一盆冷水。“狼崽们”用了一节的时间就让比赛失去了悬念,骑士迎来了本赛季至今最惨的一场败仗。
比赛从第一节开始,骑士的感觉就不对劲。森林狼的青年才俊们多点开花,他们的“三板斧”已经打晕骑士。吉米·巴特勒外线毫不讲理的三分让骑士根本没有招架之力。于是,森林狼在自己的主场开始对骑士进行了砍瓜切菜般地蹂躏。
本场比赛,森林狼的主力球员们状态究竟有多火爆,看看这组数据就可见一斑。四名主力维金斯、巴特勒、唐斯以及吉布森合力砍下81分,其中主力中锋唐斯的投篮命中率达到72%,11投8中。到了末节,全部主力均下场休息,比赛提前进入垃圾时间。要知道,森林狼面对的可是全员齐整,由联盟第一人詹姆斯领衔的骑士,这样的结果令人大跌眼镜。
骑士队的糟糕状态并非出在哪一位球员身上,而是全队手感冰冷。大前锋勒夫在第二节过半时场上数据还全部为0,甚至连个犯规都没有!当骑士落后森林狼将近40分的时候,骑士上下依然手感冰凉。即使出现空位三分,JR史密斯在底线三分也依旧未中。全场比赛,史密斯7投0中,仅靠两记罚球拿到两分。勒夫7投1中,拿到3分。骑士头牌詹姆斯8投4中,仅拿到10分,这个数据创下了他个人赛季得分新低。更尴尬的是,詹姆斯整场的正负效率值是全场最差的-39,创造了职业生涯最差正负值,作为球队老大的詹姆斯得把这场惨败的锅背到底了。
有意思的是,骑士整场比赛都在靠角色球员杰夫·格林硬撑。格林拿下全队最高的22分,不过这对于正常比赛的走势来说只是杯水车薪。而联想到火箭在当天赢球依靠的是新近签下的“九指扣篮王”杰拉德·格林。这也应了球迷的那句话:每支强队都有一个靠得住的格林。
骑士本赛季经过交易送走了欧文,但迎来了小托马斯,后者被认为是骑士重新杀回总决赛的重要拼图。但对阵森林狼的比赛,小托马斯在11投3中得到9分1个篮板之后,在一次防守中一掌击中了维金斯的下巴,被判二级恶意犯规,直接驱逐离场,此时骑士已经落后森林狼30分。可以说,小托马斯的行径让骑士背上了“输球输人”的名声。他能否成为骑士未来依仗的核心级球员,也已经被打上了问号。
输给森林狼让骑士暴露出一大堆问题,球队过于依赖詹姆斯的发挥,替补球员的能力严重不足。显然,留给克利夫兰人纠错的时间并不多,如果不能及时调整,他们在季后赛争夺中很可能连东部都很难突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