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18-城事社会

无证、套牌、冲卡疯狂司机难逃“天网”

新闻    时间:2018年01月10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全媒体记者 尹彦鑫 通讯员冯希军 杨慧 报道
本报1月9日讯 徐某驾套牌车被交警“天网”锁定后,不但没停车接受检查,反倒冲卡并闯红灯逃跑,最终难逃法网。
近日,黄岛交警智能交通管理中心民警在日常巡检中发现一辆号牌为鲁B×××63的灰色福克斯轿车出现违法行驶记录,该车用的是脱审后注销车辆作废的号牌。黄岛交警智能交通管理中心遂将该车涉嫌套牌信息录入信息库进行重点布控。1月4日上午9时40分左右,智能交通缉查系统发现该车在204国道由西向东行驶,民警迅速在沿线设卡堵截。驾车男子发现后加速冲卡逃跑,途中还强闯红灯信号,但最终被民警抓获。经查,驾驶员徐某家住西海岸新区,为“能开车随意点”,便将亲戚家一辆报废桑塔纳轿车的车牌摘下换上,而徐某的驾驶证自2000年之后就没年审,早已被注销。1月9日,徐某因无证驾车、挪用其他车辆号牌,被处罚款3000元,行政拘留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