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17-城事动向

《电动车消防安全五条禁令》来了往后电动车不能再乱放了

新闻    时间:2018年01月10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全媒体记者 尹彦鑫 通讯员封国华 报道
本报1月9日讯 2017年12月22日,山东省公安厅下发《电动车消防安全五条禁令》通知,一场旨在整治电动车违规乱停放、乱充电行为,预防和遏制电动车火灾,维护公共安全,避免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专项行动正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展开。即日起至2020年12月21日,您的电动自行车、电动摩托车、电动三轮车可不能到处乱停放、随意拉线充电了。
据了解,近年来因电动车违规存放、充电不当等原因引发的重大火灾事故逐年递增,迫切需要进行严肃整治。省公安厅下发《电动车消防安全五条禁令》通知以后,黄岛公安分局立即展开了行动,消防大队、各派出所、警务工作站,迅速将禁令内容印发3000余份,深入街道乡镇、村(居)民委员会、住宅区的物业服务企业等单位,组织民警、辅警、警务助理等人员在体育场、商场、宾馆、车站、居民区等人流密集场所、村(居)民楼院显著位置进行广泛张贴。同时,依托消防宣传“七进”活动,深入居民社区、村民家中,面对面给群众讲解电动车违规存放、随意充电的危险性,普及消防知识,增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主动配合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