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QQ03-镇江路新闻

关注骨关节,专家有高招

本报联合老伙伴健康管理有限公司走进东仲社区举办养生讲座

新闻    时间:2017年12月05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养生讲座现场。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徐玮苓报道
本报讯 “为什么说‘人老先老腿’,这是因为我们的腿部骨关节最容易出现问题。”11月28日,由半岛都市报联合青岛百亨医药有限公司旗下老伙伴健康管理有限公司举办的2017年岛城冬季“爱在行走——认识骨关节炎”社区健康养生公益讲座,在东仲社区会议室拉开帷幕,近60位居民到场学习冬季骨关节养生保健知识。
现场,主持人先带领居民跳“五行操”,活动了一下筋骨。然后由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健康工作委员会特聘专家齐刘品给居民讲解了骨关节的相关知识,让居民学会如何合理补钙,“我以为是我年龄大了,腿脚才不好,原来早在我年轻时就有征兆,当时我没注意,听了专家的讲座,我回去一定要给我女儿讲讲,让她注意。”东仲社区居民王阿姨说。据了解,齐刘品对骨关节病、颈椎病、腰椎病、股骨头坏死等诊治有丰富的临床经验。会后,主办方还发放了小礼品及骨密度测试券,让居民对骨关节的保养引起重视。
据悉,半岛都市报“爱在行走”社区健康养生活动还将以科普讲座、义诊等不同形式,走进半岛社区报覆盖的市南、市北、崂山共20个街道百余个社区,为中老年人带去健康与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