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QQ03-镇江路新闻

学自救逃生,防患于未然

镇江路街道举办消防应急演练活动,提高居民安全意识

新闻    时间:2017年12月05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消防应急演练活动现场。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徐玮苓报道
本报讯 为加强社区的安全管理,提高居民的安全意识,确保社区居民的生命安全,近日,镇江路街道举办消防应急演练活动,近200位居民参加此次活动。
演练现场,志愿者为社区居民讲解了火灾的预防、逃生自救技能和心肺复苏等知识,使社区居民进一步了解火灾发生时应该做什么、如何报警、如何正确扑救、如何自救逃生和救人等技能。“以前只在电视里看过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但总记不住,今天自己动手试了一下,以后肯定忘不了。”东仲社区居民张女士说。
“这次演练活动是居民面对面进行突发事件如何应对的一次深入学习,增强了居民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居民在紧急情况下的快速反应能力。”镇江路街道工作人员说,此次活动,不仅落实了社区居民应对突发事件的防范处置能力,更进一步增强了居民消防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