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27-启航

火山爆发,16名青岛旅客安全撤离

厦航派出3架飞机,运送巴厘岛滞留旅客回国

新闻    时间:2017年12月05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全媒体记者 栾英杰

11月27日,印尼当局把巴厘岛阿贡火山喷发预警调升至最高级别,预计它“即将”爆炸式大规模喷发。11月30日14时许,滞留巴厘岛的162名旅客乘厦门航空MF892D航班由巴厘岛顺利飞抵厦门高崎国际机场。15:47,MF8190航班从巴厘岛机场起飞,机上166名滞留巴厘岛的中国旅客回国。18时许,厦航派出的第三架空机也飞往巴厘岛。其中,跟团旅游的16名青岛旅客也乘坐厦航飞机回国。
“我们在巴厘岛滞留3天了,很高兴厦航能及时过来接我们回去。”不少旅客经历长时间滞留后顺利抵厦,情不自禁拿起手机和飞机来个自拍。厦航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青岛旅行团几乎是在火山爆发的同时抵达巴厘岛的,后来乘坐厦航航班一起撤离。

乘坐厦航飞机返回的中国旅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