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16-城事区域

高手在民间,即墨也有“跨界喜剧王”

即墨区首届小品大赛举行,身边人演身边事弘扬正能量

新闻    时间:2017年12月05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全媒体记者 李晓哲 通讯员吕栋 报道
本报12月4日讯 挖掘机司机变身大老板,医生演起刁难医生的家属,小学生成了老爷爷,甚至还有反串……近日即墨区“我是即墨人”首届小品大赛决赛在即墨广电德馨演播厅举行,来自即墨各行各业的普通人过了一把戏瘾,现场金句不断、爆笑连连,而他们通过小品这种表现形式展现的全是身边的事儿,展现了即墨发展变迁和即墨人的敬业奉献。
小品《我是即墨人》是由一群小学生表演,但他们演起爷爷、奶奶这些角色毫不怯场,并且地道的即墨话一出,倍感亲切,现场也是爆笑连连。比如当从北京来的孙女穿着洞洞裤,“奶奶”说,“你这孩子怎么穿个破衣裳,快叫你爸爸带你去即墨服装城买件好看的。”后来,祖孙之间对话竟然将小品穿越至战国时期,将发生在这片土地上的田单“火牛阵”搬上了舞台,格局立即拉开,让评委和观众无不惊叹,通过一家人的故事反映即墨历史辉煌久远、现代经济腾飞的面貌。“没想到从老百姓中间能出现这样构思巧妙的作用。”一位评委如是说。
而小品《供热服务那些事》讲的是供热公司的故事,演员都来自供热一线,并且还有演员演起反串,通过各种“包袱”的设计引发了观众阵阵笑声和掌声。类似这样自己演自己身边故事的小品还有很多,他们表演虽然不够成熟,但是却能演出最质朴动人的故事。小品《小家大家》也是这样一个故事,讲述了即墨开发区工作人员为了推动项目建设,常年在工地驻守很少与家人团聚的感人故事,这个小品也因为感情真挚最终获得大赛一等奖。
据悉,此次大赛自今年6月份启动,共有来自各行业近百支表演队伍、300余名演员参赛,收集原创剧本90余件。此次大赛,展示各行各业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好人好事,体现即墨历史人文风貌,为推动活力即墨、品质即墨、文化即墨、诚信即墨建设营造了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