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13-城事社会

供热公司忘关阀门用户新房被淹

新闻    时间:2017年12月05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全媒体记者 孙桂东 实习生汪思邈 报道
本报12月4日讯 已经申请了不供热,没想到还没装修完的新房却被暖气片里喷出来的水给淹了。4日,家住李沧区汉川路779号上臧家园的臧女士拨打本报热线电话反映称,自家新房被水淹,各类损失近3万元,但供热公司却只愿意赔付1.5万元。
臧女士说,该小区是回迁房,今年刚交房。从8月份开始,她陆续对房屋进行装修。因为散味需要时间,她便向供热公司申请不供热。11月21日下午3时许,臧女士回到新房里,却发现满屋子都是水。刚粉刷好的墙壁被淋湿,一些家具也被浸泡。而水还源源不断地从暖气片里往外冒。她立即联系了热企及物业,将供热阀门主管道进行关闭。
经过供热企业人员的检查,原来是工作人员忘了将楼道里的阀门关闭。查明原因后,负责该小区供热的青岛钰鸿热力有限公司也承认是自己的原因。但是,双方关于赔偿的价格却存在较大分歧。
臧女士说,新房里的墙壁、部分家具门框等都需要重新更换、装修,光是人工费加上材料费至少就得3万元左右,还不算自己耽误的时间。而热企却只愿意赔偿1.5万元。青岛钰鸿热力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说,确实是他们工作失误,事发后,他们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处理。经过初步估算,臧女士家里墙壁损失的情况并不是很严重,部分家具只是下边被浸泡,还能继续使用。双方关于赔偿金额还没有达成一致,“如果实在没办法,可以走法律途径或者找第三方进行评估,”该工作人员说,他们会根据评估价格进行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