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08-城事教育

交通安全体验主题校车来了

手绘车厢讲解交通安全法,40多名小学生昨“尝鲜”

新闻    时间:2017年12月05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交通安全体验号”主题校车车厢邀请40多名学生参观体验。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韩小伟通讯员 张文慧 闫超 报道
本报12月4日讯 12月4日是全国法制宣传日。当天,交运温馨校车公司推出“交通安全体验号”主题校车车厢,邀请惠特小学40多名学生登上该校车进行参观体验,以手绘车厢形式为学生们讲解交通安全法,普及相关法律知识,增强学生法律意识。
为了让更多的学生了解交通安全法规,交运温馨校车公司首创了“交通安全体验号”手绘主题车厢。车厢里形象绘制了斑马线、信号灯等交通标识,悬挂着各种警示标志,将校车车厢打造成了流动的交通体验中心。据了解,该手绘主题车厢是由交运温馨校车公司员工为丰富孩子们车厢环境自己动手完成制作的。
惠特小学的40余名小学生登上“交运安全体验号”,温馨校车“大海哥哥话安全”团队中的朱雯为同学们介绍了校车相关法律法规以及主要交通警示标识的意义,并提醒大家遵守法律法规。
交运温馨校车公司“大海哥哥团队”何大海为同学们准备了一个“真人版交通大富翁”游戏。在汽车东站大厅里摆放着一个巨型棋盘,比赛过程中,“大海哥哥”化身游戏竞赛主持人,以安全四色为棋盘基础色,通过投掷骰子前进步数,并且通过回答问题获得奖励,率先完成接送任务后优先到达终点者获胜。
随后,惠特小学的40多名孩子在汽车东站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体验车站服务。在青岛汽车东站,工作人员董贤为学生们讲解如何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及乘坐注意事项,还带领大家参观汽车东站候车厅、爱心驿站、爱心妈妈小屋、车站文化馆和旅客到港服务长廊,感受交运集团的温馨服务及交通产业的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