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23-天下时局

心碎!阿根廷停止搜救失联潜艇

新闻    时间:2017年12月02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当地时间11月30日,阿根廷海军宣布,海军潜艇“圣胡安”号失联15天后,44名艇员没有生还希望,搜救行动因而停止。后续,搜寻潜艇行动不会停止,多国可望继续联合参与。
阿根廷海军发言人巴尔比11月30日说,尽管无法证实“圣胡安”号艇员悉数遇难,但他们能够在潜艇内维持生命的生理极限时间已经超出一倍,可以认定没有生还希望。按照这名发言人的说法:“我们会继续搜寻……(只是)不会再有人获救。”
11月15日,“圣胡安”号在距离阿根廷瓦尔德斯半岛大约430公里的南大西洋海域失联。潜艇携带的食品可供44名艇员维持大约90天,氧气即使在潜艇未受损情况下却只够维持7天至10天。巴尔比说,过去15天,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4000人以及28艘舰船、9架飞机参与联合搜救,覆盖55.7万海里。
得知搜救停止,不少艇员的家属心碎。现年46岁的塔利亚彼得拉说,他的儿子在事发潜艇上服役,“他们刚刚夺走了我们最后的希望”。另一名艇员的父亲比利亚雷亚尔说:“我不会放弃希望和信念。不管他们说什么,我们的盼望并不改变。”
阿根廷总统毛里西奥·马克里11月24日在阿根廷海军总部宣布,他已下令调查“圣胡安”号失联。他承诺,调查将使“真相大白”。   据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