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22-天下新闻

天津一处大厦大火已造成10人死亡

新闻    时间:2017年12月02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发生火灾的建筑
据新华社天津12月1日电 12月1日凌晨4时许,位于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与平江道交口的一大厦发生火灾,造成10人死亡,5人受伤。
河西区公安消防支队支队长蒋炳强介绍,火灾于12月1日6时40分扑灭,燃烧物质为装修材料及杂物,过火面积300平方米左右。消防官兵共抢救疏散出26名被困人员,其中10人死亡,5人受伤。记者1日上午在现场看到,大厦的顶层和倒数第二层,玻璃幕墙已经破损,有大片火烧过的痕迹,其他区域并未受到大火波及。
起火大厦位于天津市河西区的繁华地段。记者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此次着火的大楼是某房地产公司前不久获得的天津盛捷友谊服务公寓项目,收购后计划对项目进行整体升级、改造,大堂、公区、配套会所及所有居住单元将全部重新装修,而此次起火的楼层即为正处在装修过程中的项目楼层。知情人士说,着火时大楼里的租户大多已经搬走了,剩下的是装修公司的工人在里面进行装修作业,也住在里面。
天津市河西区区长李学义介绍,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相关责任人员已被控制。目前,人员救治、善后处置等工作正有序进行,遇难者的具体身份正在核实。天津市副市长孙文魁说,这是一起重大的安全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