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18-城事民生

“家长助教”进幼儿园体验教师酸甜苦辣

新闻    时间:2017年12月02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恺琦 报道
本报12月1日讯 “小朋友们,你们认识我手中拿着的是什么吗?”12月1日,市北区春天幼儿园迎来了一群特殊的老师——学生的家长们,他们有的做班主任,有的担当生活老师,零距离体验幼儿园里的真实生活。据了解,该幼儿园开展了“家长助教”活动,各班家长们自愿报名参加,真切体验幼儿教师的一天。
1日上午,记者在市北区春天幼儿园中一班见到,前来助教的家长苏丽正在绘声绘色地给孩子们讲故事。“小老鼠挖啊挖,哎呀碰头了,你们看这是什么呀?”苏丽一边表演,一边用ppt播放图片,小朋友们听得聚精会神,积极互动。随后,在她的指导下,小朋友们认识了萝卜、红薯、芋头等生长在地底下的植物。
记者了解到,在本次“家长助教”活动中,邀请家长自愿报名到各个班助教,分别担当班主任、生活老师等教师角色,感受孩子在幼儿园的一天生活。“通过让家长亲身体验幼儿教师的日常工作,学会换位思考,利于家校的紧密配合,助力孩子快乐成长。”市北区春天幼儿园园长宫爱华告诉记者。
苏丽说,幼儿园老师对孩子们的认真呵护也让她颇为感动,通过助教活动,她表示完全放心和信任孩子的老师,今后也会全力配合幼儿园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