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08-城事社会

半岛都市报

城事社会
2017年11月12日

乱搭乱建,66处违建被拆

崂山金家岭街道对极地海洋公园景区周边环境进行集中整治

新闻    时间:2017年11月12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11日,极地海洋公园景区的非法广告牌被大吊车请了下来。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孙桂东

近期,金家岭街道麦岛城管执法中队开始对青岛海昌极地海洋公园景区附近进行综合整治。11月4日至11月10日为自行整改及协助拆除阶段。共拆除棚厦、太阳伞等乱搭乱建43处,面积516平米。拆除违规门头、墙体广告等违法广告23处,面积619平米。11日开始执法部门将对违法搭建、乱设广告、出店经营等违法行为集中整治。

努力打造精品景区

青岛海昌极地海洋公园是青岛一处重要的旅游景点,每年吸引着上千万国内外游客来此游玩。为了提升景点综合管理水平,规范旅游管理秩序,打造沿海一线精品旅游景点,给市民游客提供一个美丽洁净的旅游环境,近日,崂山区多部门联合组织开展旅游秩序综合整治,对景区内各类私搭乱建、违规设置广告牌、店外经营、无证经营等行为进行整治。
结合景区现状及特点,崂山城管将青岛海昌极地海洋公园一期北商业街、酒吧街东西两端、极地馆出口及中心广场周边列入重点整治区域,对各类违法搭建、违规门头等广告、店外经营及圈占公共场地等现象进行初步排查,并建立整治台账及整治时间计划表。
初步排查,各类棚厦60余处,面积800余平米;违规门头、灯箱及各种广告牌70余处,面积900余平米;店外经营约40处,圈占公共场地20余处,初步计划需拆除违法建筑约20处,面积约400平米。其他违法建筑拆除按照上级部署推进。

全体总动员获业户支持

据了解,在青岛海昌极地海洋公园景区环境提升行动开展以来,金家岭街道和城管执法部门联合景区物业组织召开了景区业主大会,对景区全体业主进行了整治总动员,号召全体业主共同维护景区环境,同时向业主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自行整改自家的违法行为。
11月4日开始,陆续有七八户商铺开始对自家门前的店外经营进行整改,将自家门前摆放的广告牌和经营物品等进行了清理,拆除乱搭的棚厦60余平方米,店铺门前的场地立马变得敞亮起来。
一位业主告诉记者,他家的店铺是第一个进入青岛海昌极地海洋公园景区的饭店,开始都是严格按照规定进行经营。后来店铺逐渐多起来,为了争客户抢生意,开始在店铺外开展经营,都是售卖饮料小食、旅游纪念品等,好好的一条街上乱摆乱放,环境不好,同时店外经营把客人都聚集在店铺外面了,反而不进店进行消费了。因此,对于这次景区环境提升整治行动,他大大地支持,表示一定配合执法部门的工作,把景区环境搞上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