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07-城事发布

半岛都市报

城事发布
2017年11月12日

以文为媒,引来200亿元大项目

“胶东王都·大美平度”2017(北京)文化展览周昨日开幕,向全国发出文化好声音

新闻    时间:2017年11月12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晓伟 通讯员 宗绪昌 报道
本报11月11日讯 11月11日,“胶东王都·大美平度”2017(北京)文化展览周在民族文化宫盛大开幕。国家艺术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文化部原党组书记、部长蔡武宣布“胶东王都·大美平度”2017(北京)文化展览周开幕。开幕式上,平度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于敬军为书画家代表发放收藏证书。
据了解,本次文化展览周活动将持续到11月17日,共分开幕式、招商推介会、中国智慧产业联盟座谈会三个板块。开幕式上,与会嘉宾在民族文化宫500平米的二楼东展厅参观了由《平度从历史走来》《平度,在改革中崛起》《印象平度,书画之乡》组成的“胶东王都·大美平度”主题展,共同见证了平度市大泽山镇农民刘元久向国家博物馆捐赠家庭生产生活明细账本。
在之后的招商推介会上,平度市相关职能部门就投资环境、重点产业、新旧动能转换规划和重点发展领域做了集中推介展示,与致生联发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高速标准箱物流集团、百盛联合集团、北京海盛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等大型企业共21个项目集中签订投资协议,涵盖新城综合开发、先进加工制造、特色旅游开发等领域,投资总额超过200亿元。
全国政协常委、国家民委民族文化宫文化总监、国家民族画院院长、联合国文明联盟艺术家代表王林旭在开幕式贺词中说,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扩大文化交流,讲好文化故事,是提高一个地区文化软实力的有效载体。党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化工作提出了新任务新目标。平度市作为青岛这一沿海城市的一个城市,率先在全国发出文化好声音,把平度文化传播到北京,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平度,让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并感受平度文化的昨天、今天和明天,这是坚定文化自信、扩大文化交流、宣传推介本土文化的一个很好的实践。
“党的十九大给文化工作指明了方向,强调要坚定文化自信。平度作为文化大市,有责任和担当在推动文化繁荣兴盛上走在前列。”平度市委书记张杰说,这些年,平度强力实施文化强市战略,培育“崇德尚文,孝美平度”文化品牌,推进了文博中心、广电中心等一批重大文化项目,成功举办了中国首届养生美食文化节,高标准规划建设了大泽葡萄旅游古镇、胶东王都人文小镇等一批特色小镇,提炼出“大度、坚韧、创新、超越”的城市精神,发出好声音、展现新面貌、凝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