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QD05-敦化路新闻

每天巡逻两次,查清问题隐患

东吴社区网格员盛建起脚踏实地认真工作,每天及时协调解决问题

新闻    时间:2017年10月11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盛建起在处理社区事务。
[ 网联格动 ]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婷婷

每天一大早,东吴社区网格员盛建起就开始巡查中央商务区及附近区域,及时发现辖区卫生死角、清除小广告、排查安全隐患、遇到问题当场协调解决或反映给各个部门,同时他还负责社区计生及劳动保障工作。在社区工作6年来,盛建起兢兢业业,脚踏实地认真工作,全心全意为居民服好务。10月8日,记者在东吴社区采访了他。

每天两次按时巡逻

今年30岁的盛建起是2011年来东吴社区工作的,6年来他主要负责计生及劳动保障工作,认真负责。“刚来社区那会,业务都不熟悉,后来慢慢也就得心应手了。”盛建起说,虽然有时不免忙碌些,但为居民解决问题做好服务的同时,心里还是很有成就感的。
在忙碌计生工作之余,盛建起每天上午和下午都会抽出时间来到自己负责的网格区域巡逻,他主要负责中央商务区及周边一带,尤其这里楼宇多,人流大,车位相对而言少,经常会出现乱停车的问题。“遇到这种情况,能当场劝离的就劝离,不能劝离的及时上报给有关部门,协调解决。”盛建起说,除此之外,还要按时去核查落实问题的整改情况,确保真正整改完毕。

做好宣传助力创城
创城工作以来,全民投入创城的氛围异常浓厚。作为网格员,在督促环境卫生的同时,盛建起还要挨个商户去发放文明用餐桌牌等宣传材料。“发放材料的时候还要关注餐饮单位是否有卫生许可证等,发现没有的要及时上报,督促办理。”盛建起说。
网格区域内的环境卫生情况也是巡查的重点,有垃圾的赶紧清理,乱贴小广告随时清理。“因为负责的区域楼宇多,商街多,每次巡逻一次加上清理卫生至少需要1个小时,有时候居民来办理业务了,还会临时被电话叫回去。”盛建起说。
尽管如此,盛建起与社区每位网格员一样,兢兢业业,认认真真做好本职工作。“创城是每个人都应该做的,城市文明和谐美丽了,咱们每个人住在这里也更加舒服。”盛建起说道。
而为居民服好务,对盛建起来说也是十分有成就感的事情。有时候居民遇到难事,他会想办法帮着解决。有一次,一位居民家中水龙头坏了,一时之间不知道怎么办找到了他,询问该如何解决。当时刚好社区有位热心志愿者在,盛建起就积极帮忙协调,志愿者当天就去了居民家中,帮忙将水龙头修好。“如果居民有问题找到你,他本身就是带着着急或者其他情绪来的,这个时候你更要耐心和细心,做好沟通,最终使事情得到妥善处理。”
在社区网格员的岗位上,盛建起兢兢业业,不管刮风下雨,每天都坚持巡逻。“辖区环境秩序好了,大家都受益,所以更应该认真去做好这份工作。”盛建起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