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21-文体篮球

周琦历险记

新闻    时间:2017年10月11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全媒体记者 邢成博

对阵雷霆贡献3分、2个篮板和2次盖帽。对阵上海收获了第1次扣篮、第1个罚球、第1次助攻和第1次抢断。对阵尼克斯2投1中,得到3分和2个盖帽,这是周琦在NBA季前赛赛场给出的答卷。尽管说周琦距离火箭的首发阵容还有相当遥远的距离,但是他的表现正在全力适应着NBA。
在周琦登陆NBA的那一刻,球迷们最关心的话题就是他能在NBA走多远。所有球迷都在期待着下一个姚明的出现,可惜身体条件有限,周琦无法满足球迷们的期望。那么周琦在火箭究竟能走多远呢?从这三场季后赛,人们似乎可以发现一些端倪。
虽然季前赛正式开打之前,周琦在训练营当中的表现可圈可点,但实际上外界都认为他很难得到德安东尼的青睐。首战对阵雷霆,在距离比赛结束还剩5分半的时候,周琦得到了出场机会,他最高光的表现是证明自己在三分线外的威胁,两个大帽和两个篮板也宣告他的效率还不错。对阵上海的比赛,周琦在比赛当中完成了3次暴扣,充分展示了自己的弹跳和移动速度。另外周琦在防守端依旧有所表现,他抢到了3个篮板,还送出了1次抢断和1次盖帽,这也是他作为一个新人立足火箭的基础。北京时间10月10日对阵尼克斯,就在人们以为周琦只能看饮水机时,德帅还是在第四节还剩三分半的情况下让周琦登场,他利用三分半的时间完成3分和2个大帽,也算是还不错。
三场比赛下来,其实周琦最可圈可点的还是盖帽的能力,就拿对阵尼克斯的比赛来讲,火箭全队3次盖帽,其中2次来自周琦,而且这2次盖帽都直接策动了火箭的反攻,且2次都以三分作为终结。不过他的稚嫩也展露无遗,比赛中他多次换防对位贝克,不仅吃到犯规送给对手二加一,还多次被过掉。贝克并不是一流的后卫,要是遇到那些速度奇快的顶尖控卫,周琦的稚嫩将更加让德帅觉得难以倚仗。从比赛的过程也能看出,德帅派周琦上场往往在第四节的垃圾时间,常规时间哈登、保罗、阿里扎、安德森、卡佩拉、戈登、巴莫特、塔克和内内才是德帅的最佳选择。这个即将开启的赛季,周琦如果一直这样下去,恐怕球迷在火箭关键战无法见到周琦,他要做的是尽早适应NBA的节奏,提升进攻手段和效率。但是,不管怎么样,周琦历险记已经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