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07-城事新闻

找回10岁走失女孩

民在公交车上找到

新闻    时间:2017年10月11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善后 学校将组织专家团队 对孩子进行心理疏导
孩子走失的消息牵动着全城市民的心,崂山区第二实验小学更是如此,全校老师和家长基本上都出动了。学校老师介绍,老师们兵分几路彻夜未眠,有的负责在孩子家中陪伴老人,有的围着崂山区展开地毯式寻人。次日,孩子被好心人发现的好消息传来时,大家终于松了一口气,顾不得休息又回到工作岗位上。
记者从学校了解到,寻人的整个晚上,紧张与感动同在。除了忙着四处寻人的民警、老师之外,学生家长在朋友圈看到信息后,有的主动加入到寻人队伍中,有的陪同坚持到凌晨四点还在寻人,这让学校看到了家校合作的力量。据学校老师介绍,女孩在学校参加轮滑、武术社团,由此可见性格不算太内向。
目前,学校正着手组织心理老师和专家顾问,面向女孩开展一系列心理疏导工作。据校方人员介绍,学校一直重视全校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学校将继续加大安全教育的力度,同时也会从学生家长的层面入手,多管齐下防患于未然。
小女孩跟家人团圆。
■提醒 如发现孩子走失 应第一时间报警
点赞 爱心接力彰显青岛大爱
9日晚,寻人信息在半岛客户端以及多个公众号发布后,爱心市民纷纷转发和关注。在半岛教育的多个微信群内,家长们也纷纷询问并转发信息,还帮忙分析孩子可能去的地方,急迫地期盼着早日找到孩子,爱心大接力在半岛教育近万人的微信群中上演,有些家长干脆放弃休息开车到现场帮忙寻人。
微信群中的信息不断地刷新,当晚10时左右,当有消息称孩子已找到时,家长们纷纷在群内发布消息,还庆幸心里的石头终于落地。可经过记者多方核实了解到,这条消息并不准确,微信群中一下子又炸开锅,纷纷担忧走失的孩子当晚得咋过。
不仅如此,青岛市民的爱心也感动了全国各地的网友,越来越多的外地网友也开始关注此事,不少外地网友还纷纷转发帮助寻人。
“青岛是一座有爱心的城市,这个爱心接力彰显了青岛的大爱,再次印证了青岛是一座有爱的城市。”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这次全城总动员,大家都积极参与搜寻,这次寻人见证了这座城市的爱心。
据崂山公安分局埠东治安派出所民警介绍,经过一夜寻找,在热心市民的帮助下,女孩终于被找到。由于刚回到家,情绪还不稳定,具体的原因还在进一步的调查中。另外,小女孩年龄还小。大家尽量给她留一些空间,删除之前寻找小女孩的朋友圈,撤掉有孩子正脸的照片,以免给她带来不必要的影响。得知女孩平安归来后,细心的网友们又自发呼吁给孩子更多的保护。半岛客户端也撤下了当初寻人的照片。采访中也有市民表示,毕竟孩子未成年,应该给孩子多一点隐私空间。
扫一扫,观看本新闻视频
崂山警方介绍,此次寻找走失女孩,积极发动了社会及媒体的力量,全城动员寻人,在走失25个小时之后,女孩终于安全回家。
崂山公安分局埠东治安派出所民警提醒,如果家长发现孩子走失,不需要等待24小时后才报案。只要发现情况不对,可以立即报警。针对儿童走失的案件,公安部门会立即进行调查搜寻。民警在接到事主关于孩子走失的报警后,也会通知路上的巡逻民警,包括交警等,都会投入到寻找失踪孩子的行列中来。另外,如果发现儿童失踪被拐的情况,一定要赶紧报警,然后要有家属待在原地等待。有的时候小孩可能只是走丢了,一会自己还能找回来。其次,家属也应立即发动亲友,向四个方向进行寻找,尽量争取时间,以免发生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