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Y02-城阳新闻

半岛都市报

城阳新闻
2017年09月08日
文字版选择版面>>
[01]封1[02]封2[A01]头版[A02]幸福之城魅力青岛[A03]幸福之城魅力青岛[A04]城事新闻[A05]专题[A06]城事发布[A07]城事发布[A08]东亚联通 丝路共赢[A09]东亚联通 丝路共赢[A10]东亚联通 丝路共赢[A11]东亚联通 丝路共赢[A12]东亚联通 丝路共赢[A13]东亚联通 丝路共赢[A14]城事教育[A15]城事看点[A16]广告[A17]城事看点[A18]城事民生[A19]鲁信物语[A20]城事社会[A21]城事社会[A22]城事温度[A23]文体新闻[A24]文体综艺连载[A25]全民问津[A26]全民问津[A27]全民问津[A28]天下新闻[A29]天下关注[A30]半岛圈分享[B01]朝花夕拾[B02]朝花观澜[B03]娱乐周刊[B04]娱乐访谈[B05]娱乐话题[B06]第一消费[B07]品味周刊[B08]品味资讯[C01]狂欢盛宴[C02]狂欢盛宴[C03]狂欢盛宴[C04]狂欢盛宴[C05]狂欢盛宴[C06]狂欢盛宴[C07]狂欢盛宴[C08]狂欢盛宴[C09]狂欢盛宴[C10]狂欢盛宴[C11]狂欢盛宴[C12]狂欢盛宴[C13]狂欢盛宴[C14]狂欢盛宴[C15]狂欢盛宴[C16]狂欢盛宴[C17]狂欢盛宴[C18]狂欢盛宴[C19]狂欢盛宴[C20]狂欢盛宴[J01]胶州新闻[J02]胶州新闻[J03]胶州新闻[J04]胶州新闻[J05]胶州新闻[J06]胶州新闻[J07]胶州新闻[J08]胶州新闻[L01]莱西新闻[L02]莱西新闻[L03]莱西新闻[L04]莱西新闻[L05]莱西新闻[L06]莱西新闻[L07]莱西新闻[L08]莱西新闻[M01]墨城新闻[M02]墨城新闻[M03]墨城新闻[M04]墨城新闻[P01]平度新闻[P02]平度新闻[P03]平度新闻[P04]平度新闻[QF01]市南社区报[QF02-03]市南社区报[QF04]市南社区报[QJ01]市南社区报[QJ02]市南社区报[QJ03]市南社区报[QJ04]市南社区报[QM01]市南社区报[QM02]市南社区报[QM03]市南社区报[QM04]市南社区报[QP01]市南社区报[QP02]市南社区报[QP03]市南社区报[QP04]市南社区报[QQ01]镇江路街道新闻[QQ02]镇江路街道新闻[QQ03]镇江路街道新闻[QQ04]镇江路街道新闻[QR01]辽源路新闻[QR02]辽源路新闻[QR03]辽源路新闻[QR04]辽源路新闻[X01]西海岸新闻[X02]西海岸新闻[X03]西海岸新闻[X04-05]西海岸新闻[X06]西海岸新闻[X07]西海岸新闻[X08]西海岸新闻[Y01]城阳新闻[Y02]城阳新闻[Y03]城阳新闻[Y04]城阳新闻[Y05]城阳新闻[Y06]城阳新闻[Y07]城阳新闻[Y08]城阳新闻

做一名无愧于学生的人民教师

城阳区职业教育中心学校 邹淑梅老师

新闻    时间:2017年09月08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邹淑梅为学生补习功课。
她由于年龄偏大,两次出现先兆性流产,身体一度变得非常虚弱,医生叮嘱卧床休息,但是她经常工作到深夜。春季高考临近,怀有身孕、身体状况不佳的邹淑梅老师,在学校专业辅导教师紧缺的情况下,毅然挑起重担,坚守岗位。
她既要当好班主任,又要辅导学生迎接高考,工作非常繁忙。为了这些孩子能够顺利考上大学,她必须要当好他们“领路人”。她强打精神,带病上课,坚持不住时,就躺在学校特意为她准备的床上,学生被她的敬业精神感动得流下了泪水。
2017年3月9日,是学生到潍坊参加春季高考技能考试的时间,领导和老师都劝他不要去了,但是她坚持要去,她说她要站好最后一班岗。到达潍坊后,工作上她不敢有丝毫懈怠。担心学生休息不好,她晚上11点去查看学生入寝情况。怕耽误早餐,她早晨5点钟就起身通知学生起床。学生深情的说:“邹老师,您都那么累了,还无微不至的关心我们,一定要注意身体啊!”此时此刻的她,已经全然忘记了自己的病痛,心里只装着学生,想着工作。
高考冲刺的关键阶段,本应享受来自家庭的呵护与关爱,因为辅导学生参加全国技能大赛,同是职业学校教师的丈夫很少顾及她。超负荷的劳作让她有些吃不消,但是她硬是坚强的挺了过来。风雨之后见彩虹,她辅导的学生全部考上了大学,丈夫辅导的学生也获得国赛金奖,幸福的笑容绽放在了一路风雨同舟的两人脸上,显得格外灿烂。
没有美丽的容颜,没有动听的话语,只有实干的精神。邹淑梅,一名朴实的人民教师,辛勤的园丁,值得赞美,向她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