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QQ02-镇江路街道新闻

半岛都市报

镇江路街道新闻
2017年09月08日
文字版选择版面>>
[01]封1[02]封2[A01]头版[A02]幸福之城魅力青岛[A03]幸福之城魅力青岛[A04]城事新闻[A05]专题[A06]城事发布[A07]城事发布[A08]东亚联通 丝路共赢[A09]东亚联通 丝路共赢[A10]东亚联通 丝路共赢[A11]东亚联通 丝路共赢[A12]东亚联通 丝路共赢[A13]东亚联通 丝路共赢[A14]城事教育[A15]城事看点[A16]广告[A17]城事看点[A18]城事民生[A19]鲁信物语[A20]城事社会[A21]城事社会[A22]城事温度[A23]文体新闻[A24]文体综艺连载[A25]全民问津[A26]全民问津[A27]全民问津[A28]天下新闻[A29]天下关注[A30]半岛圈分享[B01]朝花夕拾[B02]朝花观澜[B03]娱乐周刊[B04]娱乐访谈[B05]娱乐话题[B06]第一消费[B07]品味周刊[B08]品味资讯[C01]狂欢盛宴[C02]狂欢盛宴[C03]狂欢盛宴[C04]狂欢盛宴[C05]狂欢盛宴[C06]狂欢盛宴[C07]狂欢盛宴[C08]狂欢盛宴[C09]狂欢盛宴[C10]狂欢盛宴[C11]狂欢盛宴[C12]狂欢盛宴[C13]狂欢盛宴[C14]狂欢盛宴[C15]狂欢盛宴[C16]狂欢盛宴[C17]狂欢盛宴[C18]狂欢盛宴[C19]狂欢盛宴[C20]狂欢盛宴[J01]胶州新闻[J02]胶州新闻[J03]胶州新闻[J04]胶州新闻[J05]胶州新闻[J06]胶州新闻[J07]胶州新闻[J08]胶州新闻[L01]莱西新闻[L02]莱西新闻[L03]莱西新闻[L04]莱西新闻[L05]莱西新闻[L06]莱西新闻[L07]莱西新闻[L08]莱西新闻[M01]墨城新闻[M02]墨城新闻[M03]墨城新闻[M04]墨城新闻[P01]平度新闻[P02]平度新闻[P03]平度新闻[P04]平度新闻[QF01]市南社区报[QF02-03]市南社区报[QF04]市南社区报[QJ01]市南社区报[QJ02]市南社区报[QJ03]市南社区报[QJ04]市南社区报[QM01]市南社区报[QM02]市南社区报[QM03]市南社区报[QM04]市南社区报[QP01]市南社区报[QP02]市南社区报[QP03]市南社区报[QP04]市南社区报[QQ01]镇江路街道新闻[QQ02]镇江路街道新闻[QQ03]镇江路街道新闻[QQ04]镇江路街道新闻[QR01]辽源路新闻[QR02]辽源路新闻[QR03]辽源路新闻[QR04]辽源路新闻[X01]西海岸新闻[X02]西海岸新闻[X03]西海岸新闻[X04-05]西海岸新闻[X06]西海岸新闻[X07]西海岸新闻[X08]西海岸新闻[Y01]城阳新闻[Y02]城阳新闻[Y03]城阳新闻[Y04]城阳新闻[Y05]城阳新闻[Y06]城阳新闻[Y07]城阳新闻[Y08]城阳新闻

共创文明城,邀您来助力

镇江路街道全力推进创城迎检工作,提升居民满意度

新闻    时间:2017年09月08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镇江路街道召开创城调度会。
对镇江路33号1号楼前塌陷地方进行整治。
北仲社区组织社区党员及居民清理延安三路24号楼院。
镇江路环卫公司周日组织12人开展精细化保洁。
清理鞍山路108号垃圾。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徐玮苓

“原来贴着小广告的楼道焕然一新,我们自己动手清洁自己的家园,每天进出家门都感觉心情愉悦”。近日,在镇江路街道北仲社区,正在清理延安三路24号楼院的李女士告诉半岛记者,社区开展了清洁家园环境为主题的劳动活动。街头巷尾的公益广告焕然一新,创城理念深入人心;辖区志愿队伍身体力行,在创城工作中争当排头兵;违建拆除后,斩地锁,还路于民,占道经营“顽疾”得到整治,昔日脏乱差的社区环境如今彻底“改头换面”……点滴变化的背后,映射出镇江路街道和辖区居民在创城中释放出的“洪荒之力”。“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为创造更加和谐文明有温度的家园,近期,镇江路街道多项举措改善提升居民居住环境。

创建文明城,营造好氛围

近日,虽然气温下降,但镇江路街道对创城工作的宣传却在不断“升温”。现在,走在镇江路街道的大街小巷,一幅幅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等内容为主题的公益广告,干净整洁、清新鲜亮,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影响着市民。树新风、文明出行等主题公益广告覆盖面,在辖区主次干道、社区和学校等公共场所制作公益广告,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镇江路街道借助社区宣传栏、科普橱窗、数字化网络平台等载体,全方位宣传创城工作的目的、意义和工作措施。街道还通过宣传栏、电子屏、“善行义举四德榜”、微信公众号、社区报、社区宣讲团等渠道,引导驻地单位广泛参与公益宣传,发现发掘身边的文明人、文明事。与此同时,成立志愿者队伍,提高了创城的知晓率和社会参与率,让街道创城更有力度。

创建文明城,任务抓落实

近日,镇江路街道召开创城调度会,传达8月30日区创城现场观摩会议精神。会议对照创城体系标准,逐条进行了责任分解,成立街道创城领导小组,党工委委员分头包片,各科室对接所联系的社区。街道党工委书记冷严冰在会议上要求各社区立即召开会议,传达布置创城的相关要求,按照标准要求全面启动创城迎检工作,全员参与,狠抓落实,以实际行动打好创城攻坚战。
8月31日下午,镇江路街道邀请区文明办志愿者管理工作人员为街道20名志愿者进行培训,从志愿服务意义、志愿者职责、上岗注意事项、优秀志愿者案例几个方面进行了系统细致地讲解,志愿者们就一些在上岗过程中总结出的一些好的经验做法进行交流,如为礼让行人的机动车竖大拇指点赞等做法得到大家的一致认同,在队伍当中推广。下一步,街道将继续加强对公共文明引导志愿者的管理,严格按照创建文明城市标准为迎检做准备,责任落实到人,维护好志愿者城市文明窗口的良好形象。
街道通过多项会议,让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高度重视文明城市创建测评工作,更加细致地做好相关工作,多关注细节问题,实实在在地提高周边居民环境。

创建文明城,全员动起来

据了解,为迎接创城,镇江路街道各社区纷纷展开行动,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开展社区、楼院、楼道卫生巡查清理以及入户摸底模拟问卷等工作。“这么热的天,大家打扫出来不容易,拔草也很辛苦。”看到东仲社区工作人员在创城过程中头顶烈日,忍受着蚊子的攻击进行清除杂草,居民陈先生感叹道。
9月1日下午,太平镇社区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部署大会,要求居民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并要求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化分片,每天巡查,对社区内的楼道乱堆放乱涂写、防盗门关闭、楼道灯损坏等情况进行排查,并及时反馈,做到问题早发现、早解决。并且细化地讲解了市民公约的位置展示,核心价值观的宣传形式,志愿者服务制度化建设——学雷锋服务站点的具体工作,广泛刊播展示公益广告,需要注意的文明行为等。
9月2日上午,汉口路组织社区工作人员、楼长、热心居民共计20余人,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指挥下兵分三路,在辖区主次干道的醒目位置张贴了创建文明城市的宣传画,查看驻街网点饭店是否按规定摆放好文明用餐牌,有LED的网点门头是否播放文明宣传口号。清理粉刷了辖区内的乱涂乱画小广告和路边的杂物,对易滋生蚊虫的地方进行了灭蚊药物的喷洒。

创建文明城,不容“一粒沙”
据了解,镇江路街道对清理鞍山路108号开展建筑垃圾、占道堆放物清理,清理各类垃圾、杂物清理活动,联合执法、环卫、公安等部门,劝离游商经营,清理店外经营。创城期间,镇江路街道工作人员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为推进创城工作起到积极示范作用。
据悉,城管执法中队对烧烤业经营特点,以整治夜间烧烤摊点为重点,在晚上7点至11点的时间对辖区内主、次干道进行集中巡查摸排,对露天烧烤违法占道、油烟污染的行为及时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对污染严重、不配合整改、甚至抗法的摊贩,坚决取缔并依法严肃处理,确保整治成效。截至目前,暂扣煤气罐6个,三轮车4辆,大型烧烤炉11个,广告灯箱2个,其他桌椅板凳若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