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L07-莱西新闻

半岛都市报

莱西新闻
2017年09月08日
文字版选择版面>>
[01]封1[02]封2[A01]头版[A02]幸福之城魅力青岛[A03]幸福之城魅力青岛[A04]城事新闻[A05]专题[A06]城事发布[A07]城事发布[A08]东亚联通 丝路共赢[A09]东亚联通 丝路共赢[A10]东亚联通 丝路共赢[A11]东亚联通 丝路共赢[A12]东亚联通 丝路共赢[A13]东亚联通 丝路共赢[A14]城事教育[A15]城事看点[A16]广告[A17]城事看点[A18]城事民生[A19]鲁信物语[A20]城事社会[A21]城事社会[A22]城事温度[A23]文体新闻[A24]文体综艺连载[A25]全民问津[A26]全民问津[A27]全民问津[A28]天下新闻[A29]天下关注[A30]半岛圈分享[B01]朝花夕拾[B02]朝花观澜[B03]娱乐周刊[B04]娱乐访谈[B05]娱乐话题[B06]第一消费[B07]品味周刊[B08]品味资讯[C01]狂欢盛宴[C02]狂欢盛宴[C03]狂欢盛宴[C04]狂欢盛宴[C05]狂欢盛宴[C06]狂欢盛宴[C07]狂欢盛宴[C08]狂欢盛宴[C09]狂欢盛宴[C10]狂欢盛宴[C11]狂欢盛宴[C12]狂欢盛宴[C13]狂欢盛宴[C14]狂欢盛宴[C15]狂欢盛宴[C16]狂欢盛宴[C17]狂欢盛宴[C18]狂欢盛宴[C19]狂欢盛宴[C20]狂欢盛宴[J01]胶州新闻[J02]胶州新闻[J03]胶州新闻[J04]胶州新闻[J05]胶州新闻[J06]胶州新闻[J07]胶州新闻[J08]胶州新闻[L01]莱西新闻[L02]莱西新闻[L03]莱西新闻[L04]莱西新闻[L05]莱西新闻[L06]莱西新闻[L07]莱西新闻[L08]莱西新闻[M01]墨城新闻[M02]墨城新闻[M03]墨城新闻[M04]墨城新闻[P01]平度新闻[P02]平度新闻[P03]平度新闻[P04]平度新闻[QF01]市南社区报[QF02-03]市南社区报[QF04]市南社区报[QJ01]市南社区报[QJ02]市南社区报[QJ03]市南社区报[QJ04]市南社区报[QM01]市南社区报[QM02]市南社区报[QM03]市南社区报[QM04]市南社区报[QP01]市南社区报[QP02]市南社区报[QP03]市南社区报[QP04]市南社区报[QQ01]镇江路街道新闻[QQ02]镇江路街道新闻[QQ03]镇江路街道新闻[QQ04]镇江路街道新闻[QR01]辽源路新闻[QR02]辽源路新闻[QR03]辽源路新闻[QR04]辽源路新闻[X01]西海岸新闻[X02]西海岸新闻[X03]西海岸新闻[X04-05]西海岸新闻[X06]西海岸新闻[X07]西海岸新闻[X08]西海岸新闻[Y01]城阳新闻[Y02]城阳新闻[Y03]城阳新闻[Y04]城阳新闻[Y05]城阳新闻[Y06]城阳新闻[Y07]城阳新闻[Y08]城阳新闻

新鲜还平价,吃海鲜正当时

休渔期结束海鲜价格便宜种类丰富,中秋节临近价格将上涨

新闻    时间:2017年09月08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市民在购买海鲜。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谢浩军

虽然莱西并不靠海,但是海鲜在市民餐桌上占着不小的比重。随着今年9月1日黄渤海史上最长休渔期的结束,莱西人餐桌上的海鲜又丰富了起来。9月4日,半岛记者在莱西市场上采访了解到,现在的螃蟹、虾虎、鲅鱼多了起来,而且价格也不贵,不少市民抢购尝鲜。

鲜鲅鱼最低六块钱一斤

鲅鱼是莱西市民非常喜欢的一种鱼,红烧鲅鱼、熏鲅鱼、鲅鱼饺子都是市民经常做的。开海之后,莱西市面上的新鲜鲅鱼多了起来,9月4日,半岛记者采访了解到,现在市场上出售的鲜鲅鱼,价格最低的在每斤六块钱左右。鲜鲅鱼的价格不高,一个原因是个头比较小,基本上一斤能称三四条。“我非常喜欢鲅鱼,价格便宜,回去把鱼肉片下来,包鲅鱼水饺吃。”市民徐先生说,他买了五斤,剩下的就洗干净了腌起来,等天冷的时候吃。

螃蟹价格一路看涨
秋风凉了,蟹子也肥了,开海之后,莱西市的海鲜市场上螃蟹多了起来,现在不少街头上出现了卖螃蟹的摊位。半岛记者采访了解到,现在螃蟹的价格比较便宜,每斤20多块钱的价位给人的感觉很亲民。据常年卖海鲜的摊主刘先生介绍,现在刚开海,很多海鲜价格都便宜,随着中秋节的临近,不少海鲜,特别是螃蟹的价格会一路看涨。“每年的中秋节,螃蟹的价格都比较高,现在才20多块钱一斤,等中秋的时候,母螃蟹卖到100块钱一斤很正常。”刘先生说,想要吃便宜螃蟹的市民,现在是好时候,市民朋友可以现在多买点尝鲜。

海鲜增多,市民购买尝鲜

开海之后,莱西的海鲜增多,众多市民都购买海鲜丰富自己的餐桌。市民主要是购买蛤蜊、香螺、海螺、虾虎、大虾、扇贝等常见海鲜。
即使是不需要请客吃饭的市民,平时也会经常购买海鲜。“我比较喜欢吃蛤蜊,隔一两天就会买一两斤,辣炒、做汤都非常好。”市民史先生说,现在吃海鲜挺便宜的,也非常方便。
洋品牌大举参展9月上海虹桥中国家博会
9月11日~14日,迎来20华诞的第40届中国家博会,将于上海虹桥国家会展中心盛大揭幕,为2000家海内外顶尖家具品牌与10万名专业观众,献上一场质感与灵感共融的家具家居盛典。
据悉,本届家博会的民用家具展区网罗世界各地的高端民用家居臻品、原创设计及流行趋势,为您倾力筑造一个“时尚之家,梦想生活”。其中,来自美国的Ashley、Century Furniture、ACME、New Classic等龙头企业参展,连同意大利、澳大利亚、新加坡、马来西亚、中国香港、南非等全球数十个国家和地区顶尖品牌,以及土耳其、马来西亚、印尼、美国、日本等多国展团,由日本国宝级大师喜多俊之策展的日本展团更是首次入驻。
该展区还汇聚众多国内大牌,包括顾家、喜临门、梦百合等。   广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