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L04-莱西新闻

半岛都市报

莱西新闻
2017年09月08日
文字版选择版面>>
[01]封1[02]封2[A01]头版[A02]幸福之城魅力青岛[A03]幸福之城魅力青岛[A04]城事新闻[A05]专题[A06]城事发布[A07]城事发布[A08]东亚联通 丝路共赢[A09]东亚联通 丝路共赢[A10]东亚联通 丝路共赢[A11]东亚联通 丝路共赢[A12]东亚联通 丝路共赢[A13]东亚联通 丝路共赢[A14]城事教育[A15]城事看点[A16]广告[A17]城事看点[A18]城事民生[A19]鲁信物语[A20]城事社会[A21]城事社会[A22]城事温度[A23]文体新闻[A24]文体综艺连载[A25]全民问津[A26]全民问津[A27]全民问津[A28]天下新闻[A29]天下关注[A30]半岛圈分享[B01]朝花夕拾[B02]朝花观澜[B03]娱乐周刊[B04]娱乐访谈[B05]娱乐话题[B06]第一消费[B07]品味周刊[B08]品味资讯[C01]狂欢盛宴[C02]狂欢盛宴[C03]狂欢盛宴[C04]狂欢盛宴[C05]狂欢盛宴[C06]狂欢盛宴[C07]狂欢盛宴[C08]狂欢盛宴[C09]狂欢盛宴[C10]狂欢盛宴[C11]狂欢盛宴[C12]狂欢盛宴[C13]狂欢盛宴[C14]狂欢盛宴[C15]狂欢盛宴[C16]狂欢盛宴[C17]狂欢盛宴[C18]狂欢盛宴[C19]狂欢盛宴[C20]狂欢盛宴[J01]胶州新闻[J02]胶州新闻[J03]胶州新闻[J04]胶州新闻[J05]胶州新闻[J06]胶州新闻[J07]胶州新闻[J08]胶州新闻[L01]莱西新闻[L02]莱西新闻[L03]莱西新闻[L04]莱西新闻[L05]莱西新闻[L06]莱西新闻[L07]莱西新闻[L08]莱西新闻[M01]墨城新闻[M02]墨城新闻[M03]墨城新闻[M04]墨城新闻[P01]平度新闻[P02]平度新闻[P03]平度新闻[P04]平度新闻[QF01]市南社区报[QF02-03]市南社区报[QF04]市南社区报[QJ01]市南社区报[QJ02]市南社区报[QJ03]市南社区报[QJ04]市南社区报[QM01]市南社区报[QM02]市南社区报[QM03]市南社区报[QM04]市南社区报[QP01]市南社区报[QP02]市南社区报[QP03]市南社区报[QP04]市南社区报[QQ01]镇江路街道新闻[QQ02]镇江路街道新闻[QQ03]镇江路街道新闻[QQ04]镇江路街道新闻[QR01]辽源路新闻[QR02]辽源路新闻[QR03]辽源路新闻[QR04]辽源路新闻[X01]西海岸新闻[X02]西海岸新闻[X03]西海岸新闻[X04-05]西海岸新闻[X06]西海岸新闻[X07]西海岸新闻[X08]西海岸新闻[Y01]城阳新闻[Y02]城阳新闻[Y03]城阳新闻[Y04]城阳新闻[Y05]城阳新闻[Y06]城阳新闻[Y07]城阳新闻[Y08]城阳新闻

莱西企业的大爱之举——

助力教育事业,回馈社会公益

新闻    时间:2017年09月08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爱心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
实验学校优秀教育成果奖获奖教师合影。
教育是一个国家的百年大计,一个国家的教育强则综合国力强。要想使国家人才济济,各项事业繁荣、蒸蒸日上发展,就必须建设好教育事业。莱西的教育事业也是步入了蒸蒸日上的阶段,这样的成绩离不开政府和教育部门的努力工作,也离不开莱西企业的大力支持。

青岛埃维燃气有限公司

青岛埃维燃气有限公司自2013年为沽河中学捐赠100万元用于改造老旧校舍之后,每年都会捐献资金用于支持教育事业。2014年,为莱西二中捐赠10万元,用于资助贫困学生;2015年,为莱西一中捐赠20万元,设立“莱西一中优秀班主任团队奖励基金”用于教育扶持;2017年,为莱西市实验学校免费安装天然气管道,施工费配套费价值120万。

青岛宏远置业集团有限公司

青岛宏远置业集团有限公司自2015年开始,每年为莱西实验学校冠名2个宏远班,每年教师节前发放师生奖金20万元,5年共计100万元,目前捐助资金40万元。
近年来,累计捐资助学200万元,用于开发区中小学(园)提升办学水平,帮助解决教育难题。先后完成了硬化中心中学、龙水小学校园所有路面,为中心中学教学楼走廊全部铺设大理石地面。拆除中学五号平房,重建音美活动室、器材室。完成中学、龙水、北京路小学的水冲厕所改造。为中心中学所有教室、办公室铺设强化木地板以及学校改暖工程等一系列实事,用实际行动支持、关心教育发展,为全市各界树立了榜样。

青岛风和日丽热力有限公司

青岛风和日丽热力有限公司在企业稳健发展的同时,自觉担负社会责任,积极捐资助学。近年来,青岛风和日丽热力有限公司先后通过减免学校冬季取暖费、捐助教学条件改善款等多种形式,加强校企联建。2014年、2015年为莱西市实验学校累计减免取暖费120万元,2015年、2016年分别捐助实验学校现金人民币10万元和20万元。

青岛华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2014、2015年在莱西一中设立“华商集团莱西一中园丁奖”,用以表彰在莱西一中教育教学工作中业绩突出的教职工。
从2016年至今,青岛华商集团每年拿出30万元在莱西一中设立“华商杯”优秀教育成果奖,用以表彰在莱西一中教育科研工作中业绩突出的教职工。
从2016年至今,青岛华商集团为莱西一中设立“华商杯”班主任、部主任绩效奖,作为级部主任、班主任的专项奖励基金,并捐赠奖金40万元。

青岛奥特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奥特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做大、做强自己事业的同时,情系教育,捐资助学133万元,参与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办学水平提升、骨干教师奖励等教育重点活动,用实际行动真心回报社会,为开发区教育的发展献爱心、做实事。用实际行动,继承和发扬了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也为社会各届树立了榜样,这种精神值得发扬光大。

山东省北墅监狱

山东省北墅监狱是全国文明单位,多年来一直有着尊师重教传统,始终把尊师重教,捐资助学作为自己的社会责任。北墅监狱连续18年减免学校办学过程中所需的水、电、暖费用,每年7万余元;每年都参加学校的六一节庆祝活动,为学生赠送约1万元的节日礼物。部分干警还与困难学生结对帮扶,提供资助。另外,监狱设备部门还为学校供水、供电、取暖设施无偿提供维修。每学期开展一次“法制进校园”服务活动,让学生更加了解法律避免因无知而触犯法律。

青岛市温州商会

自2009年以来,青岛市温州商会组织商会领导班子成员和会员先后为莱西市院上镇南辛庄小学捐款100多万元,为学校扩建教室24间,硬化中心道路1300多平方米,修整操场1400多平方米,改造师生厕所12间,更新学校电脑24台,建起200座的阶梯教室。在青岛温州商会的大力帮助下,学校的教学环境、教学设备、师生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青岛中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青岛中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现已成为莱西市房地产行业中的龙头企业。中凯地产自成立以来,始终怀着感恩和回报之心,积极投身于公益事业,每年都会投入数百万于莱西公益事业。先后捐赠过莱西首个教育基金、莱西青少年足球比赛等一系列体育运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2015年9月开始,公司主动为实验中学每位教职员工提供生日蛋糕,在教职工生日之日,送上一份温馨、一份喜悦、一份甜美的祝福。至今,已近2年,从未间断,默默支持教育事业。
2014年出资20万在莱西市一中设立“中凯助教金”,旨在鼓励、帮扶优秀教师群体。
2015年至今每年出资30万在莱西市一中设立“中凯助教金”,旨在鼓励、帮扶优秀教师群体。

青岛奥德莱三维打印有限公司

公司由莱西四中95级校友袁大伟、张轩创办。创立以来依托清华大学相关院系研发成功多款国内领先的桌面级3D打印机并多次荣获业内大奖。
为回报母校让母校的同学们能够了解学习最新的科技产品,2016年7月公司创始人袁大伟先生无偿捐赠给莱西四中价值30万元3D打印实验室设备一套,捐赠莱西市第二实验小学价值20万元3D打印实验室设备一套,并负责所有安装和使用培训。
希望母校的同学们能够通过对3D打印的学习提高同学们的学习兴趣,释放学生的想象力及创造力锻炼创新思维能力,充分释放同学们的想象力及创造力。

青岛豪都置业有限公司

青岛豪都置业有限公司一直注重并积极参与各类社会公益事业,“助力教育”接力棒已经传承13年之久。2016年6月与莱西实验学校结成校企合作单位,设立优秀成果奖,为优秀教师、优秀学生奖励20万元。2017年7月,在莱西实验学校初中部教学楼重装之际,再次捐助8套价值26万元的中国第一品牌希沃多媒体教学设备,为初中部学生的学习再次贡献了自己的力量。目前合计捐助学校46万元人民币。
文/图 李云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