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L01-莱西新闻

半岛都市报

莱西新闻
2017年09月08日
文字版选择版面>>
[01]封1[02]封2[A01]头版[A02]幸福之城魅力青岛[A03]幸福之城魅力青岛[A04]城事新闻[A05]专题[A06]城事发布[A07]城事发布[A08]东亚联通 丝路共赢[A09]东亚联通 丝路共赢[A10]东亚联通 丝路共赢[A11]东亚联通 丝路共赢[A12]东亚联通 丝路共赢[A13]东亚联通 丝路共赢[A14]城事教育[A15]城事看点[A16]广告[A17]城事看点[A18]城事民生[A19]鲁信物语[A20]城事社会[A21]城事社会[A22]城事温度[A23]文体新闻[A24]文体综艺连载[A25]全民问津[A26]全民问津[A27]全民问津[A28]天下新闻[A29]天下关注[A30]半岛圈分享[B01]朝花夕拾[B02]朝花观澜[B03]娱乐周刊[B04]娱乐访谈[B05]娱乐话题[B06]第一消费[B07]品味周刊[B08]品味资讯[C01]狂欢盛宴[C02]狂欢盛宴[C03]狂欢盛宴[C04]狂欢盛宴[C05]狂欢盛宴[C06]狂欢盛宴[C07]狂欢盛宴[C08]狂欢盛宴[C09]狂欢盛宴[C10]狂欢盛宴[C11]狂欢盛宴[C12]狂欢盛宴[C13]狂欢盛宴[C14]狂欢盛宴[C15]狂欢盛宴[C16]狂欢盛宴[C17]狂欢盛宴[C18]狂欢盛宴[C19]狂欢盛宴[C20]狂欢盛宴[J01]胶州新闻[J02]胶州新闻[J03]胶州新闻[J04]胶州新闻[J05]胶州新闻[J06]胶州新闻[J07]胶州新闻[J08]胶州新闻[L01]莱西新闻[L02]莱西新闻[L03]莱西新闻[L04]莱西新闻[L05]莱西新闻[L06]莱西新闻[L07]莱西新闻[L08]莱西新闻[M01]墨城新闻[M02]墨城新闻[M03]墨城新闻[M04]墨城新闻[P01]平度新闻[P02]平度新闻[P03]平度新闻[P04]平度新闻[QF01]市南社区报[QF02-03]市南社区报[QF04]市南社区报[QJ01]市南社区报[QJ02]市南社区报[QJ03]市南社区报[QJ04]市南社区报[QM01]市南社区报[QM02]市南社区报[QM03]市南社区报[QM04]市南社区报[QP01]市南社区报[QP02]市南社区报[QP03]市南社区报[QP04]市南社区报[QQ01]镇江路街道新闻[QQ02]镇江路街道新闻[QQ03]镇江路街道新闻[QQ04]镇江路街道新闻[QR01]辽源路新闻[QR02]辽源路新闻[QR03]辽源路新闻[QR04]辽源路新闻[X01]西海岸新闻[X02]西海岸新闻[X03]西海岸新闻[X04-05]西海岸新闻[X06]西海岸新闻[X07]西海岸新闻[X08]西海岸新闻[Y01]城阳新闻[Y02]城阳新闻[Y03]城阳新闻[Y04]城阳新闻[Y05]城阳新闻[Y06]城阳新闻[Y07]城阳新闻[Y08]城阳新闻

2017年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莱西翡翠城赛区选拔赛开幕

看高手过招,今天下午翡翠城见

新闻    时间:2017年09月08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八十岁的郝龙云报名,将一展歌喉。
去年莱西赛区前八强再相聚。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李云天

2017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山东青岛莱西赛区的选拔,是由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中央电视台威海影视基地、央视网主办,由华玺文化、中信嘉元文化、半岛都市报《莱西新闻》、莱西翡翠城等单位执行。经过一个月的时间,许多市民纷纷前来报名参赛,此次选拔赛将在9月8日下午4时许正式拉开序幕。
由于今年报名年龄上的放宽,许多民间老艺术家们都有机会上台来展示自己,他们的精神状态一点也不比年轻人差,他们的表演更让人感动。除此之外前来报名的外地选手也不少,更有外籍选手的加入。值得关注的是,去年的“八强选手”又重新归来,他们将展现更多的才华,展开更强劲的PK。今年参赛的选手绝对是高手云集,他们即将开始精彩的比拼,高手对决瞬息万变,精彩对决值得期待。

80岁退伍老兵一展歌喉

9月4日上午,一位特殊的老人来到了半岛都市报《莱西新闻》的报名点报名。老人名叫郝龙云,1937年出生,今年80岁。据介绍,老人是莱西当地人,1956年参军,从军长达28年,1984年转业到莱西市国税部门,直至退休。
老人向记者介绍,他从小就特别喜欢唱军歌,记得在上小学的时候,他最喜欢的一首军歌是《人民海军向前进》,这首歌以昂扬激奋的旋律唱出了海军战士建设海军的高涨热情和保卫祖国海疆的大无畏精神。这首歌问世后,成为海军代表性的歌曲、海军战士音乐形象的写照,广泛流传几十年仍葆有艺术生命力。“也正是因为这首歌,所以我从小的理想就是做一名海军,并且最终梦想成真。”郝龙云说。
当兵之后,他学会了更多的军歌,而且经常跟战友在一起吟唱,“别看我八十岁了,我现在还会唱七八十首军歌,而且每当唱起军歌时,感觉满身都是力量。”
为了参加2017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山东青岛莱西翡翠城赛区选拔赛,他也特意准备了五首军歌。他希望能借参加选拔赛来回忆一下当年的部队生活,悼念以前为了祖国事业牺牲的战友们,更希望能向还健在的老战友们问一声好。“我唱得不好,但贵在参与,享受其中,展现出我们那个年代当兵人的精神面貌就可以了。”郝龙云谦虚地说。

引来日本籍职业歌手参赛

报名参赛的选手当中还有一位日本籍的职业歌手,她名叫五十岚智子,1984年出生,今年33岁。
据介绍,她家住日本千叶县八千代市。从2012年开始,她在哈尔滨工程大学学习了四年的汉语言文学,2016年从哈尔滨工程大学毕业。
五十岚智子介绍,她在大学期间,就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歌唱比赛,比如参加了哈尔滨工程大学十佳歌手大赛,并取得过较好的成绩。根据五十岚智子统计,在本科的四年里,她先后八次获得过一等奖。在毕业之后,她回到了日本,就在今年的4月份,她又参加了日本富士电视台的一档节目。
五十岚智子是与华数唱片公司签约的职业歌手,《只剩元妃》是她在2015年发行的一首中文单曲。五十岚智子说,在中国的四年里,她感觉特别幸福,她非常感谢哈尔滨工程队大学让她有机会成为一名歌手,让她的梦想可以成真。而这次报名参加2017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山东青岛莱西赛区的选拔赛,她希望能突破自我,实现更大的梦想。

“八强选手”再相聚要同台PK

今年的报名选手中也少不了熟悉的面孔。市民王瑞英和王桂兰是一对老搭档,感情比亲姐妹还要好,因为热爱舞台,两人从退休后就开始从事文艺表演,两人自编自导自演各种节目。9月4日下午,这对老搭档相约来到半岛都市报莱西新闻的报名点报名。
在去年,这对老搭档就跟所在的艺术团的队员们一起参加了《星光大道》莱西赛区的选拔赛,凭借着自编自演的舞蹈《山丹丹开花红艳艳》一举进入前八强,最终也获得了资格代表莱西参加青岛赛区的比赛。
“去年的成绩还算不错,但遗憾的是没能在青岛赛区的比赛中胜出,所以今年我们是铆足了劲,争取有更大的突破。”王桂兰说,在青岛赛区的比赛中,评委对她们编排的舞蹈给予了一致好评,“不过当时我们是跟着伴奏来舞蹈,评委们认为如果队伍中能有一位实力主唱,可能会走得更远。”王桂兰说。
“转眼间一年过去了,今年的机会更加难得,所以我们早早就编排好了节目,争取这次不再留下遗憾。”事后,王瑞英表示。
就在王瑞英和王桂兰报名期间,另外一位老面孔也走进报名点。他是来自莱阳市照旺庄镇的崔化波,他所擅长的正是唱歌。去年,他凭借着一首《西部放歌》也是位列莱西赛区的前八强。
“去年是我第一次参加类似的比赛,舞台经验不足,稍稍还有些紧张,所以没能在青岛赛区胜出,这也是我一直感到遗憾的地方。”崔化波说,这一年来,他不断积累舞台经验,希望今年也能有更大的突破。
三人去年一起参加比赛,事后也成为了好朋友。“咱们同台PK,希望都能取得最好的成绩。”在填写选手报名登记表时,三人相互鼓劲。

今天下午选拔赛正式开启

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节目是一档全民皆知的高品质节目,节目开播至今参加过选拔的选手已不计其数,一批又一批的草根明星从比赛中脱颖而出。
莱西赛区选拔地点在莱西翡翠城,由翡翠城为大家精心准备舞台场地,8日下午4点选拔赛将拉开序幕,欢迎各位市民前来观看,也为我们的参赛选手多加油打气。由于场地限制,现场可观看比赛的市民限制在1500人以内,有兴趣观赛的市民朋友们抓住机会早点入场,机会难得错过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