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J04-胶州新闻

半岛都市报

胶州新闻
2017年09月08日
文字版选择版面>>
[01]封1[02]封2[A01]头版[A02]幸福之城魅力青岛[A03]幸福之城魅力青岛[A04]城事新闻[A05]专题[A06]城事发布[A07]城事发布[A08]东亚联通 丝路共赢[A09]东亚联通 丝路共赢[A10]东亚联通 丝路共赢[A11]东亚联通 丝路共赢[A12]东亚联通 丝路共赢[A13]东亚联通 丝路共赢[A14]城事教育[A15]城事看点[A16]广告[A17]城事看点[A18]城事民生[A19]鲁信物语[A20]城事社会[A21]城事社会[A22]城事温度[A23]文体新闻[A24]文体综艺连载[A25]全民问津[A26]全民问津[A27]全民问津[A28]天下新闻[A29]天下关注[A30]半岛圈分享[B01]朝花夕拾[B02]朝花观澜[B03]娱乐周刊[B04]娱乐访谈[B05]娱乐话题[B06]第一消费[B07]品味周刊[B08]品味资讯[C01]狂欢盛宴[C02]狂欢盛宴[C03]狂欢盛宴[C04]狂欢盛宴[C05]狂欢盛宴[C06]狂欢盛宴[C07]狂欢盛宴[C08]狂欢盛宴[C09]狂欢盛宴[C10]狂欢盛宴[C11]狂欢盛宴[C12]狂欢盛宴[C13]狂欢盛宴[C14]狂欢盛宴[C15]狂欢盛宴[C16]狂欢盛宴[C17]狂欢盛宴[C18]狂欢盛宴[C19]狂欢盛宴[C20]狂欢盛宴[J01]胶州新闻[J02]胶州新闻[J03]胶州新闻[J04]胶州新闻[J05]胶州新闻[J06]胶州新闻[J07]胶州新闻[J08]胶州新闻[L01]莱西新闻[L02]莱西新闻[L03]莱西新闻[L04]莱西新闻[L05]莱西新闻[L06]莱西新闻[L07]莱西新闻[L08]莱西新闻[M01]墨城新闻[M02]墨城新闻[M03]墨城新闻[M04]墨城新闻[P01]平度新闻[P02]平度新闻[P03]平度新闻[P04]平度新闻[QF01]市南社区报[QF02-03]市南社区报[QF04]市南社区报[QJ01]市南社区报[QJ02]市南社区报[QJ03]市南社区报[QJ04]市南社区报[QM01]市南社区报[QM02]市南社区报[QM03]市南社区报[QM04]市南社区报[QP01]市南社区报[QP02]市南社区报[QP03]市南社区报[QP04]市南社区报[QQ01]镇江路街道新闻[QQ02]镇江路街道新闻[QQ03]镇江路街道新闻[QQ04]镇江路街道新闻[QR01]辽源路新闻[QR02]辽源路新闻[QR03]辽源路新闻[QR04]辽源路新闻[X01]西海岸新闻[X02]西海岸新闻[X03]西海岸新闻[X04-05]西海岸新闻[X06]西海岸新闻[X07]西海岸新闻[X08]西海岸新闻[Y01]城阳新闻[Y02]城阳新闻[Y03]城阳新闻[Y04]城阳新闻[Y05]城阳新闻[Y06]城阳新闻[Y07]城阳新闻[Y08]城阳新闻

小区无人收水费,三年拖欠水费60余万

目前已经恢复供水,后期将进行一户一表改造

新闻    时间:2017年09月08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限时供水时小区居民接水。
小区张贴的限时供水通知。
半岛全媒体记者 周茂平 报道
本报讯 胶州市涝洼新村小区自2014年5月至2017年7月未交水费,3年多时间共拖欠水费及违约金60余万元,经自来水公司多次催交未果后,9月5日开始限时供水。据了解该小区水表为公用大水表,一直由涝洼村委会专人负责征收水费,2004年收水费负责人生病后就无人征收水费,导致欠费被限时供水。经协调,小区已经恢复供水,相关部门正在正协调自来水公司补交所欠水费,后期将进行一户一表改造。

  小区三年多未交水费,被限时供水

8月28日,胶州市涝洼新村小区单元门贴出了胶州市自来水公司的“温馨提示”,称该小区自2014年5月至2017年7月小区共拖欠胶州自来水公司水费及违约金60余万元,经多次催交未果,于2017年9月5日对该小区实行限时供水。
9月5日下午,涝洼新村小区停止供水,同时胶州市自来水公司的供水车也开进小区停车场,为小区居民供水,小区居民带着水桶接水。
“我们小区是公用水表,以前都是村委专人收水费。”小区居民向记者介绍道,由于小区只有一个公共水表,大家都是先将水费交给村委会,然后再交给自来水公司,但从2004年负责征收水费的负责人生病后,就再也没有人征收过水费,由于整个小区只有一个缴费号,大家想缴水费都不知道交给谁,没想到现在直接给停水了。

三年拖欠60余万水费和违约金

“涝洼新村小区当年是涝洼村委开发的,我们之间的协议是5到12号楼约500户居民公用一个大水表,每次水表报表抄好以后,我们就会把单据提交给涝洼村委。”胶州市自来水工作人员介绍道,以前涝洼村委有专人负责,后来村委这名负责人生病了,然后就没有人负责征收水费,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多次找村委协调,但是村委始终也没有人来接手这事。
“三年多时间内,涝洼新村小区拖欠了60余万元的水费和违约金。”自来水工作人员介绍道,2017年7月25日自来水公司就在涝洼新村小区张贴过催交通知,希望该小区在8月26日前缴纳拖欠的水费和违约金,由于该小区未在规定时间内缴纳拖欠费用,8月28日自来水公司第二次张贴通知对该小区9月5日起实行限时供水。

  经协调小区于9月6日下午恢复供水

9月6日,记者来到涝洼村委,值班人员称涝洼新村当时确实是涝洼村委开发的,因村委负责人不在,涝洼新村的事情他们也不清楚。记者随后来到了胶州阜安街道,工作人员了解记者来意后表示,他们现在已经接到了这个情况,因小区停水后,居民进行了投诉,现在他们已经接到了市里的通知,现在处理此事的相关人员已经和自来水对接,将补交涝洼新村小区所欠水费,等这些水费补齐后,将对该小区实施一户一表改造。
6日下午,胶州自来水公司相关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也接到了阜安办事处的诉求,并且表示前来处理此事。随后他们暂时对该小区开放了阀门,对小区居民实施供水,如果得不到有效解决,将会继续对该小区进行限时供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