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B04-娱乐访谈

半岛都市报

娱乐访谈
2017年09月08日
文字版选择版面>>
[01]封1[02]封2[A01]头版[A02]幸福之城魅力青岛[A03]幸福之城魅力青岛[A04]城事新闻[A05]专题[A06]城事发布[A07]城事发布[A08]东亚联通 丝路共赢[A09]东亚联通 丝路共赢[A10]东亚联通 丝路共赢[A11]东亚联通 丝路共赢[A12]东亚联通 丝路共赢[A13]东亚联通 丝路共赢[A14]城事教育[A15]城事看点[A16]广告[A17]城事看点[A18]城事民生[A19]鲁信物语[A20]城事社会[A21]城事社会[A22]城事温度[A23]文体新闻[A24]文体综艺连载[A25]全民问津[A26]全民问津[A27]全民问津[A28]天下新闻[A29]天下关注[A30]半岛圈分享[B01]朝花夕拾[B02]朝花观澜[B03]娱乐周刊[B04]娱乐访谈[B05]娱乐话题[B06]第一消费[B07]品味周刊[B08]品味资讯[C01]狂欢盛宴[C02]狂欢盛宴[C03]狂欢盛宴[C04]狂欢盛宴[C05]狂欢盛宴[C06]狂欢盛宴[C07]狂欢盛宴[C08]狂欢盛宴[C09]狂欢盛宴[C10]狂欢盛宴[C11]狂欢盛宴[C12]狂欢盛宴[C13]狂欢盛宴[C14]狂欢盛宴[C15]狂欢盛宴[C16]狂欢盛宴[C17]狂欢盛宴[C18]狂欢盛宴[C19]狂欢盛宴[C20]狂欢盛宴[J01]胶州新闻[J02]胶州新闻[J03]胶州新闻[J04]胶州新闻[J05]胶州新闻[J06]胶州新闻[J07]胶州新闻[J08]胶州新闻[L01]莱西新闻[L02]莱西新闻[L03]莱西新闻[L04]莱西新闻[L05]莱西新闻[L06]莱西新闻[L07]莱西新闻[L08]莱西新闻[M01]墨城新闻[M02]墨城新闻[M03]墨城新闻[M04]墨城新闻[P01]平度新闻[P02]平度新闻[P03]平度新闻[P04]平度新闻[QF01]市南社区报[QF02-03]市南社区报[QF04]市南社区报[QJ01]市南社区报[QJ02]市南社区报[QJ03]市南社区报[QJ04]市南社区报[QM01]市南社区报[QM02]市南社区报[QM03]市南社区报[QM04]市南社区报[QP01]市南社区报[QP02]市南社区报[QP03]市南社区报[QP04]市南社区报[QQ01]镇江路街道新闻[QQ02]镇江路街道新闻[QQ03]镇江路街道新闻[QQ04]镇江路街道新闻[QR01]辽源路新闻[QR02]辽源路新闻[QR03]辽源路新闻[QR04]辽源路新闻[X01]西海岸新闻[X02]西海岸新闻[X03]西海岸新闻[X04-05]西海岸新闻[X06]西海岸新闻[X07]西海岸新闻[X08]西海岸新闻[Y01]城阳新闻[Y02]城阳新闻[Y03]城阳新闻[Y04]城阳新闻[Y05]城阳新闻[Y06]城阳新闻[Y07]城阳新闻[Y08]城阳新闻
>>本版新闻:
·千面才子,魅力难挡

专访李现:拍网剧是缘分,也是弥足珍贵的经历

千面才子,魅力难挡

新闻    时间:2017年09月08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悦

他的外形雅痞帅气、眼神摄人心魄,举手投足魅力四射,他是电影《万箭穿心》里心灵受创的马小宝,是《睡在我上铺的兄弟》中忠义专情的谢训,是《法医秦明》里雷厉风行的林涛,是《河神》中高智英雄郭得友,他是新晋男神李现。时而阳刚霸气、时而忧郁沉寂、时而潇洒叛逆、时而暖萌风趣,年仅26岁的李现蕴藏着无限潜力,展现出的不同侧面,都能给观众带来惊喜。他不疾不徐地走着,沉淀着演技,塑造了一个个鲜活深刻的角色。在接受半岛记者独家专访时他表示,不论网播还是台播,作为演员专心做好分内事。

传奇角色:
苦练“水技”追求真实效果


随着改编自天下霸唱原著《河神:鬼水怪谈》的超级网剧《河神》的热播,剧中那个集神秘、机智等多重特性于一身的“小河神”扮演者李现人气大涨。虽然是一部网剧,但是在制作上《河神》却拍出了大片的质感。悬疑题材,运用了很多长镜头以及一镜到底的拍摄手法,画面布局精致讲究,对称构图美轮美奂,演员表现可圈可点,虽然本剧已经完结,高口碑还在持续发酵中。
作为一位青年演员,李现的表现相当老练,“郭得友”这个人物拿捏准确,好评如潮。李现说:“‘郭得友’身上有超级英雄的特质,他的人设是一个高智商的‘奇人’,非‘常人’,很‘顽痞’、桀骜不驯,但他其实本质上又是一个普通人。如何同时演绎他超级英雄的一面,和接地气的一面,对我来说是难点所在吧。”对于戏里的挑战,他表示,“要演好‘郭得友’需要有高超的游泳技术,我本人游泳技术还不错,不过,和达到角色的要求还有一些距离。拍摄时需要下潜到五六米的深度去完成,包括一些扎猛子的动作,当时是用了一个月的时间去练习。其中扎猛子应该拍了大约几百次,到最后可以扎到水里一个水花都没有的水平,其实还蛮过瘾的。收获就是肺活量变大了,哈哈。”
自由潜、吊威亚、淋水泥,在这些看来极为真实又“无懈可击”的镜头背后,凝结着主创们的辛苦汗水也体现着敬业态度。在“绿布拍摄水下镜头”拍摄手法盛行的当今,《河神》采用实景拍摄赢得了观众们的高度认可。

三部网剧:
对好剧本好团队不设限


《河神》让李现圈粉无数,那他如何看待爆红这事呢?“没有想过,我们在拍摄的时候只预见到了《河神》会是一部质感上乘的作品,包括大家也看到了豆瓣8.4的评分,觉得很开心。其实自己的生活倒没有感觉有太大的改变。”
之前参演过青春校园网络剧《睡在我上铺的兄弟》,悬疑刑侦网剧《法医秦明》,这次又独挑大梁演绎悬疑探案网络剧《河神》更是火爆,每部戏都是高口碑,李现也成为了网剧界最炙手可热的青年男演员。“其实都是缘分和巧合吧,碰巧在当时遇到了这三部戏,又都是自己很喜欢的剧本,很喜欢的主创团队,倒是没有去想是不是网剧。但这三部戏在我的演艺道路上都是弥足珍贵的经历,在专业上学到了很多。”李现说道。
那他平时会看网剧吗?又是怎么看待网播这种形式呢?“会看呀,无论什么样类型和平台的剧都会看,不会给自己这方面设限。至于是网播还是台播,作为演员来说没有太关注这些,专心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就好了。”

未来计划:
趁着年轻想有更多可能性


从参演电影《万箭穿心》进入演艺圈以来,李现的每部作品都有不错的凡响,每次饰演的人物也极富特点与个性,也看出这位影视新人独具眼光。在每次准备剧本和角色上,他告诉半岛记者,“我平时会去看大量的书和电影,向前辈学习,然后看角色的需要,会尽可能地去做一些更贴近角色呈现的准备。”对于最难忘的拍摄经历,他表示,“目前比较深刻的,和最大的挑战都是来自小‘河神’郭得友。《河神》真的很难忘。”
诠释了不少风格迥异的角色,现在他选择剧本和角色的标准是什么?接下来还想尝试何种角色?“会和公司团队一起去看本子合不合适,会和导演聊,去了解角色适不适合自己。毕竟我还年轻,想尝试更多的可能性。比如古装啊、玄幻啊,都还没有尝试过。”对于下一步的工作计划,他表示,“新的项目推进中,暂时还不能透露。”
生活中的李现,是一个比较宅、比较闷的人,不工作的时候喜欢看电影、健身、游泳,有机会的话出去旅行。

记者手记:
魔力“眼”技,迸发活力


好的演员眼睛会说话,单靠眼神就能传递角色的灵魂,李现就是如此。他的表演细腻、有层次感,凭靠颜值就能俘获人心,却是一位拥有纯熟演技的实力“小生”。面对不同情境,他的表演就如变色龙一般瞬间切换,在镜头前,或张扬或随性或爆发,表现自然充满灵气。“雕塑般”的好身材,荷尔蒙气息爆棚,也体现出他的自律和对自己的严格要求。萨克斯、吉他、篮球多种才艺于一身,这位青年演员身上的潜质,也将助他前途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