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QB04-中韩新闻

半岛都市报

中韩新闻
2017年08月10日
文字版选择版面>>
[A01]头版新闻[A02]新闻评论[A03]关注九寨沟[A04]关注九寨沟[A05]广告[A06]关注九寨沟[A07]关注九寨沟[A08]关注新疆[A09]相见欢[A10]相见欢[A11]广告[A12]城事新闻[A13]城事教育[A14]城事动向[A15]城事动向[A16]城事民生[A17]城事民生[A18]城事关注[A19]专题[A20]城事发布[A21]城事发布[A22]城事警法[A23]城事看点[A24]城事社会[A25]城事福彩[A26]文体新闻[A27]文体综艺[A28]文体关注[A29]文体竞技[A30]天下新闻[A31]天下时局[A32]半岛圈分享[B01]青春万岁[B02]青春万岁[B03]青春万岁[B04]青春万岁[B05]青春万岁[B06]青春万岁[B07]青春万岁[B08]青春万岁[B09]青春万岁[B10]青春万岁[B11]青春万岁[B12]青春万岁[B13]青春万岁[B14]青春万岁[B15]青春万岁[B16]青春万岁[B17]青春万岁[B18]青春万岁[B19]青春万岁[B20]青春万岁[B21]青春万岁[B22]青春万岁[B23]青春万岁[B24]青春万岁[B25]青春万岁[B26]青春万岁[B27]青春万岁[B28]青春万岁[B29]青春万岁[B30]青春万岁[B31]青春万岁[B32]青春万岁[B33]青春万岁[B34]青春万岁[B35]青春万岁[B36]青春万岁[B37]青春万岁[B38]青春万岁[B39]青春万岁[B40]青春万岁[B41]青春万岁[B42]青春万岁[B43]青春万岁[B44]青春万岁[B45]青春万岁[B46]青春万岁[B47]青春万岁[B48]青春万岁[B49]青春万岁[B50]青春万岁[B51]青春万岁[B52]青春万岁[B53]青春万岁[B54]青春万岁[B55]青春万岁[B56]青春万岁[B57]青春万岁[B58]青春万岁[B59]青春万岁[B60]青春万岁[B61]青春万岁[B62]青春万岁[B63]青春万岁[B64]青春万岁[QA01]市南社区报[QA02]青春万岁[QA03]青春万岁[QA04]青春万岁[QB01]中韩新闻[QB02]中韩新闻[QB03]中韩新闻[QB04]中韩新闻[QB05]中韩新闻[QB06]中韩新闻[QB07]中韩新闻[QB08]中韩新闻[QG01]市南社区报[QG02]市南社区报[QG03]市南社区报[QG04]市南社区报

老人摔伤,好心夫妇送医还帮洗脚

康城社区有对热心肠夫妇,主动帮助身边人传递社会正能量

新闻    时间:2017年08月10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文/半岛全媒体记者 张杨
通讯员 于雅洁 图/受访者供图

7月30日上午,金家岭街道康城社区居委会收到了一封感谢信,信是由家住市北区的李桂芝女士写的。“希望像他们这样品德高尚,乐于助人的好心人越来越多,传递社会正能量,非常感谢毛德财和徐桂香两口子。”事情要从今年5月份说起,家住市北区的李桂芝今年58岁,由于在外出活动时不小心摔了一跤,导致脚部踝关节骨折,在齐鲁医院进行治疗,李桂芝老伴儿不在身边,儿女忙碌没时间照顾,来回去医院成了问题。
“别人有困难,咱就应该帮帮忙,乐于助人不是咱中华美德么?”8月1日,记者在康城社区居委会见到了毛德财和徐桂香夫妇俩,毛德财笑着对记者说道。据了解,夫妇俩和李桂芝早就认识,他们同在一家理疗中心做理疗,但说话不多,属于萍水相逢的朋友。今年5月,毛德财夫妇俩得知李桂芝情况后,主动联系上了李桂芝。“你出门就医有困难。以后去医院就给我们打电话,我们两口子来接送你!”就这样,这两口子待这个萍水相逢的朋友如家人一般,接送李桂芝到齐鲁医院治疗,在医院忙前忙后,最后送她回到家中。
记者了解到,毛德财今年65岁,退休前常年在上海工作,高强度的工作节奏使他身体每况愈下。“我曾经因为脑部供血不足几次进医院,都是老伴儿一个人忙前忙后,照顾我,所以我也能体会病人的心情。”毛德财如是说道。毛德财老伴儿徐桂香今年63岁,退休前曾在三恩集团工会工作,经常和群众打交道的她在工作中就是个热心人,面对同事她几乎是有求必应,尽力而为。“大家都不希望进医院,进医院不仅仅是身体上有毛病了,心理也会有一定的依托感,希望可以有人陪在身边。”徐桂香这样说道。
如今,已拆下石膏的李桂芝已经可以慢慢下地走路了,回想起来却仍是满满的感动。“让我感动的是,他们真的待我和家人一样,照顾得太细心了。”李桂芝告诉记者,无论多热的天气,老两口都会从楼上背她下来,扶上轮椅。在她拆石膏的那天,长时间未沾水的脚踝又疼又痒,毛德财见状二话没说,将李桂芝推到水龙头前帮她洗起脚来。“医院人不知道,都说我们和一家人一样,谁知我们认识不到半年,话都没说过几句。”李桂芝激动地说道。
李桂芝告诉记者,她和家人几次想对毛德财和徐桂香夫妇俩表示感谢,都被老两口婉言谢绝了。问起夫妇俩,他们却笑着说道:“既然认识了,大家就都是朋友,朋友之间就不必计较那点车马费了。”据了解,夫妇俩平日里在小区里就是热心人,楼梯灯不亮了,自己买灯泡换上,还经常帮小区里上了年纪的人搬东西……他们把大家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来办,正是这些小小的举动,将小区变成了一个温暖的大家庭。
毛德财在为刚拆石膏的李桂芝洗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