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B27-青春万岁

半岛都市报

青春万岁
2017年08月10日
文字版选择版面>>
[A01]头版新闻[A02]新闻评论[A03]关注九寨沟[A04]关注九寨沟[A05]广告[A06]关注九寨沟[A07]关注九寨沟[A08]关注新疆[A09]相见欢[A10]相见欢[A11]广告[A12]城事新闻[A13]城事教育[A14]城事动向[A15]城事动向[A16]城事民生[A17]城事民生[A18]城事关注[A19]专题[A20]城事发布[A21]城事发布[A22]城事警法[A23]城事看点[A24]城事社会[A25]城事福彩[A26]文体新闻[A27]文体综艺[A28]文体关注[A29]文体竞技[A30]天下新闻[A31]天下时局[A32]半岛圈分享[B01]青春万岁[B02]青春万岁[B03]青春万岁[B04]青春万岁[B05]青春万岁[B06]青春万岁[B07]青春万岁[B08]青春万岁[B09]青春万岁[B10]青春万岁[B11]青春万岁[B12]青春万岁[B13]青春万岁[B14]青春万岁[B15]青春万岁[B16]青春万岁[B17]青春万岁[B18]青春万岁[B19]青春万岁[B20]青春万岁[B21]青春万岁[B22]青春万岁[B23]青春万岁[B24]青春万岁[B25]青春万岁[B26]青春万岁[B27]青春万岁[B28]青春万岁[B29]青春万岁[B30]青春万岁[B31]青春万岁[B32]青春万岁[B33]青春万岁[B34]青春万岁[B35]青春万岁[B36]青春万岁[B37]青春万岁[B38]青春万岁[B39]青春万岁[B40]青春万岁[B41]青春万岁[B42]青春万岁[B43]青春万岁[B44]青春万岁[B45]青春万岁[B46]青春万岁[B47]青春万岁[B48]青春万岁[B49]青春万岁[B50]青春万岁[B51]青春万岁[B52]青春万岁[B53]青春万岁[B54]青春万岁[B55]青春万岁[B56]青春万岁[B57]青春万岁[B58]青春万岁[B59]青春万岁[B60]青春万岁[B61]青春万岁[B62]青春万岁[B63]青春万岁[B64]青春万岁[QA01]市南社区报[QA02]青春万岁[QA03]青春万岁[QA04]青春万岁[QB01]中韩新闻[QB02]中韩新闻[QB03]中韩新闻[QB04]中韩新闻[QB05]中韩新闻[QB06]中韩新闻[QB07]中韩新闻[QB08]中韩新闻[QG01]市南社区报[QG02]市南社区报[QG03]市南社区报[QG04]市南社区报

发展新模式、产品迭代升级——

家电通讯业转型中创新求变

新闻    时间:2017年08月10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全媒体记者 文鸿飞

升级更新快,竞争超激烈,是家电和通讯业面临的共同问题。而为了在竞争中获胜,为了抢占市场先机,2017年的上半年,家电业和通讯业不约而同地走向了转型升级、创新求变的探索之路。

海尔集团:
转型成功,实现稳步增长


今年对于海尔而言是一个新的关键节点,也是海尔人单合一模式在全球生根、开花、结果的元年。
据介绍,海尔的转型是基于对“人单合一”模式的探索而展开的。海尔COSMOPlat平台是海尔“人单合一”模式最具象的落地平台。在7月14日工信部公布的《2017年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试点示范项目名单》中,海尔的COSMOPlat被纳入工业云公共服务平台示范项目,成为此次名单中家电行业唯一入选的企业。“产城创生态圈”是海尔人单合一模式实践的重要成果,是助力城市产业升级再造的发展新模式。
人单合一模式的创新探索因破解了互联网时代的管理难题,从而助力海尔集团实现了稳步增长。
海信空调:
产品迭代升级,解决行业痛点


数据显示,在2017年上半年,海信空调岛城销售规模整体增长60%以上。海信空调之所以取得如此硕果,与其在上半年完成的从智能到空气全维度控制的迭代升级有着密切关系。据介绍,新一代空调产品男神系列,创新应用了包括智能温湿双控、一键润养、零感风、室内外智能双清洁、16分贝超静音、QSD急速变频六大行业首创的新技术。新技术的运用让其可根据人体需要快速将室内空气调整至“最佳舒适区”,从而解决了一般空调送风“过干”、“过湿”的痛点。
苏宁:
跻身2017年全球财富500强


7月20日《财富》杂志公布了2017年全球财富500强榜单,苏宁位列485位。佳绩的取得,首先得益于其经营商品的日益丰富和多元。据介绍,目前其销售的商品已拓展到食品、母婴用品、百货甚至汽车等全品类;其次,得益于线下店铺的全面开花。目前苏宁易购线下连锁网络覆盖海内外600多个城市,拥有苏宁云店、苏宁生活广场、苏宁易购直营店、苏宁超市、红孩子门店、苏宁小店等业态近4000家自营门店和网点。青岛苏宁在今年上半年则致力于顾客购物体验的提升和增加优趣区。
中国联通:
助力宜居国际城市建设


以创新为驱动,找准与地方经济发展结合的切入点,大力发展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等新业务,以信息技术助力宜居幸福创新型国际城市建设,是中国联通青岛分公司进入2017年后的重心所在。今年青岛联通基础网络投资近亿元,实现了城乡宽带网络及4G网络的大提速。加强与市委市政府、各区(市)党委、政府的合作交流,助力各级政府智慧城市战略合作。下半年,青岛联通将推进“智慧城市大数据共享及开放平台”建设,为“宜居、幸福、创新、国际”城市打造贡献力量。

国美电器:
强势造节促进销售大增


对于卖场来讲,销量为王。为此,青岛国美在2017年通过强势造节,让利消费者。据介绍,青岛国美从3月10日开始启动第三届国美“黑色星期五”大促,16家门店,三天销售近8000万元,实现了近4成的同比提升。经过第一个季度的服务提升、销售促进、门店改造,在第二个季度伊始的4月15日,青岛国美的销售在“超级福利日”的亲情营销主题下,实现了井喷,单天销售创历史纪录,突破了1亿元。
海尔的COSMOPlat被纳入工业云公共服务平台示范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