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B06-青春万岁

半岛都市报

青春万岁
2017年08月10日
文字版选择版面>>
[A01]头版新闻[A02]新闻评论[A03]关注九寨沟[A04]关注九寨沟[A05]广告[A06]关注九寨沟[A07]关注九寨沟[A08]关注新疆[A09]相见欢[A10]相见欢[A11]广告[A12]城事新闻[A13]城事教育[A14]城事动向[A15]城事动向[A16]城事民生[A17]城事民生[A18]城事关注[A19]专题[A20]城事发布[A21]城事发布[A22]城事警法[A23]城事看点[A24]城事社会[A25]城事福彩[A26]文体新闻[A27]文体综艺[A28]文体关注[A29]文体竞技[A30]天下新闻[A31]天下时局[A32]半岛圈分享[B01]青春万岁[B02]青春万岁[B03]青春万岁[B04]青春万岁[B05]青春万岁[B06]青春万岁[B07]青春万岁[B08]青春万岁[B09]青春万岁[B10]青春万岁[B11]青春万岁[B12]青春万岁[B13]青春万岁[B14]青春万岁[B15]青春万岁[B16]青春万岁[B17]青春万岁[B18]青春万岁[B19]青春万岁[B20]青春万岁[B21]青春万岁[B22]青春万岁[B23]青春万岁[B24]青春万岁[B25]青春万岁[B26]青春万岁[B27]青春万岁[B28]青春万岁[B29]青春万岁[B30]青春万岁[B31]青春万岁[B32]青春万岁[B33]青春万岁[B34]青春万岁[B35]青春万岁[B36]青春万岁[B37]青春万岁[B38]青春万岁[B39]青春万岁[B40]青春万岁[B41]青春万岁[B42]青春万岁[B43]青春万岁[B44]青春万岁[B45]青春万岁[B46]青春万岁[B47]青春万岁[B48]青春万岁[B49]青春万岁[B50]青春万岁[B51]青春万岁[B52]青春万岁[B53]青春万岁[B54]青春万岁[B55]青春万岁[B56]青春万岁[B57]青春万岁[B58]青春万岁[B59]青春万岁[B60]青春万岁[B61]青春万岁[B62]青春万岁[B63]青春万岁[B64]青春万岁[QA01]市南社区报[QA02]青春万岁[QA03]青春万岁[QA04]青春万岁[QB01]中韩新闻[QB02]中韩新闻[QB03]中韩新闻[QB04]中韩新闻[QB05]中韩新闻[QB06]中韩新闻[QB07]中韩新闻[QB08]中韩新闻[QG01]市南社区报[QG02]市南社区报[QG03]市南社区报[QG04]市南社区报

初心不变,我们是全媒体

半岛人以全媒体思维和开放性视野,用多种表现形式传递

新闻    时间:2017年08月10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今年3月18日,半岛客户端重磅推出“田横祭海节文图视频直播,迅速刷爆朋友圈,视频总访问量超过350万次。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笑笑

一支笔杆,一个本子,这是您印象中的记者吗?一把尺子,一叠稿子,这是您印象中的编辑?NO!统统out了!在半岛都市报,他们肩扛摄像机,胸前挂着照相机,口袋装着手机,手上拿着航拍遥控器;他们码得了文字,拍得了图片,录得了视频,做得了小程序;他们是记者、编辑,也是播音员、主持人;他们既为报纸工作,也为客户端、网站、官微供稿……他们,就是全能半岛人!
1
 脱胎换骨的蜕变

1999年8月9日,当《半岛都市报》带着墨香出现在青岛街头的时候,BP机还是这座城市里使用的沟通工具之一。那个时候,半岛记者每天穿梭于大街小巷,仅靠着相机和笔杆子,凭着半岛新闻人的专业素养和公正态度,记录着这个城市的人情冷暖,为读者传递着最有公信力的声音。
时代在发展,媒体也需要转型。当半岛都市报不仅仅是一张报纸的时候,半岛新闻人也迅速由传统纸媒记者,成长为半岛全媒体人。细心的你肯定发现了,从今年开始,每一位记者的署名前,已从“半岛记者”变成了“半岛全媒体记者”。这绝不仅仅只是名称的改变,而是一次脱胎换骨的蜕变。
半岛新闻人以全媒体思维和开放性视野,根据传播终端的不同定位和需求,策划采写编发不同的稿件,用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多种表现形式传递着百姓的声音。在媒体融合背景下,半岛全媒体记者不再为单一报纸服务,而是为半岛传媒旗下的报纸、网站、手机客户端、微信微博矩阵等不同的传播平台提供稿件。
如今,会写作、会拍片、会剪辑、会直播已经成为一名半岛新闻人的标配,他们不断进取,不断完善,始终践行着“精彩源自创新,责任成就梦想”的诺言。

 一鸣惊人的亮相

每一名半岛新闻人,都拥有“十八般武艺”。在重大事件面前,他们是名副其实的多面手,既写得一手好文章,又要会拍照摄像,还要通过文图和视频直播,第一时间从新闻现场发回现场报道,力求新闻事件在半岛全媒体平台上得到全景式立体展现。
今年2月5日,素有岛城新年第一会之称的“萝卜·元宵·糖球会”迎来开幕首日,半岛全媒体采编团队也小试牛刀,通过全媒体联合报道的形式,对当天节会盛况进行了跨平台直播报道。记者们采用视频直播、图文直播、专题讨论互动相结合的形式,让青岛市民们惊呼:新闻还能这样“看”。
节会人流量巨大,不便于大型设备进入,为了及时带回新闻直播,记者们利用苹果手机、“OSMO+”手持摄像机、无线话筒等便于携带的视频拍摄设备,完美地完成了直播新闻采访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