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04-招考季伴你行

半岛都市报

招考季伴你行
2017年07月16日

专科怎么报?下周六现场求“高招”!

本报2017高招会(专科)场7月22日在青岛大学体育馆举行

新闻    时间:2017年07月16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全媒体记者 孙雅琴

7月22日9时~14时,由半岛都市报主办的2017全国高校招生咨询会(专科)场将在青岛大学体育馆举行。届时,省内外上百家专科(高职)类院校为考生准备了医学、护理学、商务英语、物流管理、旅游管理等众多热门专业,将给考生和家长提供更大的选择余地。

专科高职院校更强调实用性

“今年高考我们没达到本科分数线,所以想给孩子报个高职,不过高职类院校数量也不少,专业也很多,还需要深入了解一下。”近日,市民杨女士拨打本报热线电话咨询高招会专科场相关情况。最近一段时间,她已经在网上搜罗了很多专科(高职)类院校的信息,但各类招生信息看得她眼花缭乱,拿不定主意。
与本科不同,在招生录取中,专科(高职)类院校往往将优势更多地放在了就业方向上,“行业好、专业好、就业好”“校企合作,毕业即就业”等成为专科(高职)院校的代名词。尤其是与国内或当地知名企业联合开办的“订单式”培养班,更是备受广大考生和家长的青睐。
对于报考高职院校的学生,专家提醒,就业是报考的风向标,考生填报前一定要详细了解该专业的培养目标、师资力量、课程安排、就业情况等信息。

招生大户将带来特色专业

分数虽然不理想,但报考专科(高职)院校也绝不能掉以轻心。选对学校和平台,才能有更多、更好的机会。实际上,不少专科(高职)生在就业的时候,丝毫不逊于本科毕业生。
准确合理地填报志愿能将录取风险降到最低,也能为孩子选择一所适合发展的专科高职院校。7月22日9时~14时,本报将在青岛大学体育馆举行2017全国高校招生咨询会(专科)场。届时,众多来自省内外各大专科院校和高职类院校的招生负责人将面对面帮助考生和家长更加全面、直接地了解各高等院校的招生政策、专业优势和办学特色等信息,帮助考生在填报志愿时能够更加科学准确。
记者了解到,每年参加本报高招会(专科)场的院校多是省内专科高职招生大户,有不少闻名省内外的特色专业。此外,各大留学机构也将会在此次(专科)场咨询会上展开招生宣传,为不同分数段和不同需求考生提供多种选择。目前,展位预订仍在火热进行中。
由于每年本报举办的高招会场场人气爆棚,因此建议大家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公交乘车路线:乘坐11、31、104、110、125、226、227、301、304、311、316、320、321、379、501、623路公交车至“麦岛”站下车(从公交站旁的小门直接进入青岛大学体育馆)。
同时,本报还特设“电子门票”,持有“电子门票”的考生、家长可通过绿色通道,率先入场。
“电子门票”领取方式:扫描并关注下方“半岛教育直通车”“校苑风”两个二维码,或在任一公众号首页留言“高招会”,可获得免费电子门票。如果有其他学校、机构也想来参加本报高招会专科场,可电话咨询本报高招会组委会:80889065/80889067。

■提醒 提前扫码可领取“电子门票”
制图/徐国以
半岛教育直通车、校苑风二维码